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缺电"警告:ChatGPT耗电情况引争议

来源:金融界 作者:小念 2024-03-11 10:5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缺电"警告:ChatGPT耗电情况引争议)

近日,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耗电情况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报道,ChatGPT每天可能要消耗超过50万千瓦时的电力,以响应用户的约2亿个请求。这一耗电量是美国家庭平均每天使用电力的1.7万多倍,这一数据无疑令人震惊。

荷兰国家银行数据科学家亚历克斯·德弗里斯在一篇论文中估计,到2027年,整个人工智能行业每年将消耗85至134太瓦时的电力。这一预测进一步揭示了人工智能行业的耗电问题。而据美国Uptime Institute的预测,到2025年,人工智能业务在全球数据中心用电量中的占比将从2%猛增到10%。这一趋势无疑将对全球电力供应产生巨大压力。

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对此表示担忧,他预计,未来两年内将由“缺硅”变为“缺电”。这一预测不仅揭示了人工智能行业的耗电问题,也暗示了未来可能出现的电力短缺问题。马斯克认为,电力短缺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就像最近缺芯阻碍科技和汽车行业一样。

然而,这一问题并非无解。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线总经理赵帅表示,如今数据中心节能降碳面临“多重挑战”,优化制冷系统成为数据中心提高能源效率的重要环节。此外,我们也需要寻求新的能源解决方案,比如可再生能源,以满足人工智能行业的耗电需求。

ChatGPT的耗电情况只是冰山一角,它揭示了整个人工智能行业的耗电问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我们必须正视这一问题,并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否则,未来可能会出现“缺电”问题,这将对人工智能的发展产生严重影响。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小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