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德时代股价涨超13% 新能源赛道股集体飙升

来源:读创 2024-03-11 12: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宁德时代股价涨超13% 新能源赛道股集体飙升)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钟国斌

3月11日,宁德时代放量大涨。截至午间收盘,宁德时代报179.97元/股,上涨13.91%,成交额91.3亿元,总市值7917亿元。

消息面上,3月10日晚,摩根士丹利将宁德时代的股票上调评级至超配,上调公司目标价14%至210元人民币。“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受益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和电池需求的攀升。”摩根士丹利称,随着价格战接近尾声,宁德时代准备通过新一代大规模生产线提高成本效率,并扩大在净资产收益率方面的优势,看到宁德时代在基本面上的多个拐点,上调公司评级至超配,并选为行业首选。

业绩方面,据宁德时代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母净利润425亿元至4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31%至48.07%;扣非净利润385亿元至4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46%至47.09%。

受宁德时代大涨刺激,新能源赛道集体飙升,领湃科技、海科能源、信德新材、鹏辉能源、翔丰华等20%涨停,中一科技、德方纳米等涨超13%,天奈科技、亿纬锂能涨超11%,多氟多、恩捷股份、天赐材料、璞泰来、科达利等逾10股10%涨停。

申万宏源认为,2月份市场经历了春季躁动,4月份行情将更加务实。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预期管理,市场在正常维稳节奏下,A股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较低。主题行情仍有演绎空间,新能源等领域的政策导向有望带来修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