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创公司调研|好想你:今年将深度推进与零食很忙的战略合作

来源:读创 2024-03-11 12:5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公司调研|好想你:今年将深度推进与零食很忙的战略合作)

3月11日,好想你(002582)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3月5日至3月8日接待来自国投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等多位投资者的调研。好想你表示,2024年公司将深度推进与零食很忙的战略合作,加速产品创新研发,新增品类更加丰富的零食渠道产品,包括红枣及相关类和健康锁鲜类的产品。

好想你还披露,当前,公司账上闲置资金主要用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开展投资理财,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

公开资料显示,好想你主营业务是红枣及其相关产品、坚果炒货、果干、肉脯海鲜、糕点糖果、礼盒等品类健康食品的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红枣及其相关产品、坚果炒货、果干、肉脯海鲜。

业绩方面,好想你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00万元~5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7元0.12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3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11日午间收盘,好想你报6.05元/股,上涨1.34%,总市值27.42亿元。

┃本次互动交流的情况主要如下:

问:春节期间公司经营业绩情况如何?礼盒业务销售占比?

答:春节期间,公司通过线上店铺自播、达人带货等多种形式为消费者推介好想你健康食品;通过线下专卖、商超、零食等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服务。在产品端,公司新上市了贡枣礼盒、黄帝御枣礼盒和红枣山药类、蜂蜜类等健康滋补产品,还上新了龙年生肖礼、新年健康好礼、国花系列礼、团圆锦礼等各类新年DIY礼盒产品,丰富了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因此,公司在春节旺季期间整体经营业绩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但礼盒类产品销量占比仍然较高。

问:公司去年各渠道业务表现情况?2024年各渠道策略如何规划?2024年整体目标是多少?

答:2023年公司存量渠道处于稳健增长态势,收入占比仍然较高,以直播业务为主的兴趣电商渠道快速发展,线下商超、便利店及零食渠道网点正在加速布局,业绩持续增长,2023年度占比相对较低。

2024年公司将通过兴趣电商直播开路,打造爆品做先锋,实现为公司快速筛选爆品功能;通过传统电商搜索引流,持续延伸,抢占份额;通过专卖渠道塑造好品牌形象,做好中高端客户体验式营销服务;通过商超和零食渠道实现线下网点的快速覆盖,即线上引领,线下扎根,协同作战,共创佳绩!

2024年,公司将深入推进双曲线发展战略,实现第一曲线业务稳健发展,第二曲线业务加速贡献新增量。通过产品创新和渠道开发形成合力,实现2024年“两个健康双增长”战略目标,即企业健康发展:实现销售收入增长,利润增长;员工健康成长:实现知识能力成长,薪资增长。

问:公司在零食渠道的布局进展情况如何?24年有何规划?未来和零食很忙的合作如何展望?

答:2023年在零食渠道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紧抓渠道变革机遇,顺势而为,已进驻零食很忙、赵一鸣、好想来、零食有鸣、戴永红、恰货铺子等众多渠道,覆盖终端网点超1.5万家,已上市的零食渠道产品SKU数量合计超过10个。2024年公司将深度推进与零食很忙的战略合作,加速产品创新研发,新增品类更加丰富的零食渠道产品,包括红枣及相关类和健康锁鲜类的产品。同时也将持续开拓新的渠道网点,不断增加产品SKU数量,充分发挥公司供应链优势,为渠道赋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好吃、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促进渠道业绩快速增长,助力公司经营业绩不断提升。

问:大单品红小派去年表现情况如何?线上线下占比如何?以及今年如何规划?

答:2023年大单品红小派业务通过兴趣电商、线下商超、便利店、零食、流通等渠道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红小派系列产品在全国铺货网点突破3万家,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其中线上收入占比较高,线下随着渠道网点的增多,销售业绩仍在持续提升。今年,公司将深度推进大单品业务发展,重点打造以红枣核桃派为主的“派系列”和以红枣芝麻丸为主的“丸系列”,并通过口味延展、工艺创新实现产品迭代升级,包括开发上市去皮红小派、红枣芝麻派、红枣花生派、红枣五红派、桑葚五黑派等新产品,构建红小派系列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健康滋补需求,助推公司第二曲线业务的快速发展。

问:公司供应链今年有何规划?

答:今年,公司将深度实施供应链“三保一降一创新”发展战略,即(1)保安全:严保食品安全,牢记生产安全;(2)保质量:严格管控生产工艺流程,严控原料进口关和产品出口质量关;(3)保供应:有效利用产销协同机制,充分发挥采产计划部和产销计划部的职能作用,提前谋划布局,满足市场供应;(4)降成本:在采购、生产、仓储、物流等环节要细算成本、严管成本、优化成本,实现精益生产,节降成本;(5)创新:通过生产创新和采购模式创新等全面提高供应链整体效能,从生产端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为企业创造更大利润。

问:公司目前账上资金较多,未来有何规划?

答:当前,公司账上闲置资金主要用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开展投资理财,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未来,公司仍会秉承稳健投资的策略,寻找与公司战略发展相吻合的优质标的,特别是与公司在产品、渠道、品牌、供应链等方面契合,能相互赋能的企业。我们也欢迎各位投资者为公司推荐优质标的,

来源:读创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