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聚焦丨资金加速南下扫货 “北水”已连续18个交易日涌入港股

来源:读创 2024-03-11 18: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财经聚焦丨资金加速南下扫货 “北水”已连续18个交易日涌入港股)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詹钰叶

近来“北水”加速流入港股。同花顺数据显示,至11日收盘,南向资金已连续18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合计净买入511.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8.38%;今年以来,有34个交易日出现了南向资金净流入,合计净买入641.55亿元,同比增长近1.22倍。

行业方面,近一个月,港市的通信、石油石化、社会服务、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更受“北水”青睐。具体个股上,中国海洋石油近一个月获得资金净流入64.36亿港元,中国移动资金净流入43.43亿港元,美团资金净流入36.53亿港元,中国电信、理想汽车、建设银行等8股资金净流入超10亿港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兖煤澳大利亚、邮储银行等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香港恒生指数近期也一改年初的低迷走势,近一个月累计上涨5.34%;恒生科技指数大涨11.35%。个股方面,受南向资金青睐的沪港通成份股中,美团近一个月股价大涨近33%(前复权),新秀丽涨近30%,理想汽车、兖矿能源、同程旅游涨逾20%,中国海洋石油、中通快递涨近20%。

相关ETF也颇受资金青睐。据同花顺数据,最近一个月整体ETF市场获得100.8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跨境型ETF获得30.8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博时恒生高股息ETF获得近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易方达中证香港证券投资ETF获得近3.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ETF、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QDII-ETF)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

中金公司首席海外策略分析师刘刚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政策托底预期”带来的反弹机会,投资者可以采取“捡便宜”策略。但中期看,在更多利好性政策兑现前,高分红和“哑铃”配置策略仍行之有效。具体来看,稳定现金流板块如高分红比例,如电信、公用事业和能源等,高端科技升级板块如科技硬件、半导体等,以及中端优势行业出海板块如工程机械、汽车与零部件、新能源与光伏、部分品牌消费等,将是核心关注的三条主线。

天风证券全球科技首席分析师孔蓉指出,香港公布最新财政预算案,多项举措有望提振港股市场,看好港股市场投资机会。她建议投资者关注互联网平台、新消费、新势力标的成长价值和重估机遇,以及优质高股息标的的防御价值,例如美团、拼多多、快手等互联网平台企业,美图公司、猫眼娱乐等高弹性标的,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新势力标的,泡泡玛特、名创优品等新消费标的。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方奕表示,高分红风格仍有配置价值,中期或有成长风格的行情。由于海外风险事件仍未完全出清,并扰动港股市场,具备低风险特征的高分红风格仍有配置价值,建议投资者关注通信运营商、能源和公用事业等高分红行业。“随着科技政策与产业推动,科技成长股预期将上升,我们认为2024年有望出现成长股行情,新能源板块、半导体、科技电子等行业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