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洋第三次发布终止上市风险提示 投资者索赔可获重整投资人兜底清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3-12 17: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东洋第三次发布终止上市风险提示 投资者索赔可获重整投资人兜底清偿)

*ST东洋(002086)日前发布公告,第三次提示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因2022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依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需要注意的是,若公司2023年年报出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任一情形,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而公司称,截至上述公告披露日,2023年度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外,公告显示,2023年12月29日,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投资者诉讼案件尚需律师事务所估算。对于该类未申报债权,按照法律规定,在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债权人可要求公司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的普通债权清偿方案进行清偿。如预留偿债资源不足,重整投资人按照投资比例兜底清偿。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ST东洋第二次行政处罚引发的投资者索赔诉讼,目前已有一审胜诉。

2022年1月19日,*ST东洋因信披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被认定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以及重大诉讼和仲裁。这已经是*ST东洋第二次因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处罚。

针对公司上述违法事实,福建证威律师事务所谢保平律师表示,凡于2018年6月25日至2020年7月30日之间买入*ST东洋股票,且在2020年7月31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55)免费报名登记。受损投资者在获赔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应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