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公司早报丨鹏鼎控股2023年净利下降34.41%;晶华显示创业板IPO终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公司早报丨鹏鼎控股2023年净利下降34.41%;晶华显示创业板IPO终止)


一、公告速递

天威视讯:拟与福瑞斯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3月12日,天威视讯(002238.SZ)公告,公司拟与东莞福瑞斯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福瑞斯特”)在深圳市就本公司所有的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南文心五路西有线信息传输大厦21-28层的物业签署《房屋租赁合同》,公司将该物业出租给福瑞斯特开设酒店使用。租赁物业的建筑面积为9,025.16㎡,租赁期限自2024年4月1日起至2036年3月31日止,租期为12年,合同总金额为1.1亿元(税后)。

中集集团:第一大股东深圳资本集团拟协议转让5.1%公司股份

3月12日,中集集团(000039.SZ)公告,第一大股东深圳资本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5.1%的A股股份。转让完成后,深圳资本集团将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大晟文化: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及控制权变更事项获唐山市国资委批复

3月12日,大晟文化(600892.SH)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镇科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大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12月22日签署了《关于大晟时代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周镇科先生及大晟资产拟向唐山文旅转让合计9706.7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35%,转让价格为7.35元/股,转让价款共计7.13亿元。2024年3月12日,公司收到唐山文旅的通知,唐山市国资委于2024年3月12日出具了《关于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议受让大晟时代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7.35%股份的批复》。

鹏鼎控股:2023年净利润32.87亿元 同比下降34.41%

3月12日,鹏鼎控股(002938.SZ)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0.66亿元,同比下滑11.45%;净利润32.87亿元,同比下滑34.41%;基本每股收益1.42元。

深圳晶华显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终止

3月12日,深交所公布对深圳晶华显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终止审核的决定,直接原因是公司及保荐机构撤回申报/保荐。公司申报IPO于2023年6月29日获得受理,7月25日收到首轮问询并后续完成了回复。公司本次IPO拟募集资金5.3亿元。

深圳迅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3月12日,深圳迅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独家保荐人为中金公司。(财联社)

二、政策前沿

深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立法供给

南方财经3月12日电,深圳市司法局近日出台《深圳市司法局关于高水平法治保障深圳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如何优化法治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若干措施》提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立法供给,加快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促进条例、修改创业投资条例等重要立法进程,有序推动修改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更好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提升政府在政府引导基金、总部项目与重点产业项目发展等方面决策的法治化水平,持续营造有利于创新的决策环境;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研究出台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探索推行“执法监督码”,致力解决“执法扰企”问题;贯彻新《行政复议法》,依法办理涉企行政复议案件,持续推出涉企行政复议类案审理意见,加强涉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深圳商报)

三、资本航标

深高速签署外环项目施工合同,总投资84.47亿元

3月12日,深高速(600548.SH)全资子公司外环公司与中交路建、中瑞建工签署了外环三期第3至6合同段的工程施工合同,总投资约84.47亿元人民币,合同涉及10公里路段的工程。该合同符合法律规定,属于深高速集团的交易,需要披露但不需要股东批准。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37亿元私募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

3月12日,深交所项目进度信息显示,“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该项目品种为私募,拟发行金额为37亿元,发行主体为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