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泰生物拟用最高不超20亿元闲置资金理财;国邦医药、龙津药业股东减持丨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泰生物拟用最高不超20亿元闲置资金理财;国邦医药、龙津药业股东减持丨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林昀肖 实习生王雅驰 北京报道

@医药上市公司预警:国邦医药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龙津药业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

@医药上市公司动态:临床/研发/市场进展方面,新华制药取得布洛芬缓释胶囊药品注册证书,博济医药子公司获得发明专利证书;股份回购/质押/交易/波动方面,金陵药业延长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及相关授权有效期的核查意见,科伦药业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科伦转债”转股数额累计达到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10%,雪榕生物董事会提议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常山药业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解除质押,振东制药股东股份质押,新天药业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对外投资方面,华东医药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荃信生物香港首次公开发行;提供担保方面,尚荣医疗为全资子公司向农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美年健康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提供担保和反担保额度的进展,步长制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资金管理方面,春立医疗认购北京银行(方庄支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万泰生物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

医药上市公司预警

国邦医药: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

国邦医药3月12日公告,上饶市浙民投恒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持有国邦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从4.19%减少至3.68%,浙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3.30%减少至2.79%。浙民投恒华、丝路基金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7.49%降至6.47%。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收到了浙民投恒华、丝路基金发来的《关于减持股票达到1%的告知函》,浙民投恒华、丝路基金于2023年7月4日至2024年3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701,84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

龙津药业: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

龙津药业3月12日公告,持有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65,187,61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28%)的股东立兴实业有限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1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其中,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4,00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进行。

医药上市公司动态

  • 临床/研发/市场进展

新华制药:取得布洛芬缓释胶囊药品注册证书

新华制药3月12日公告,近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布洛芬缓释胶囊《药品注册证书》。

博济医药:子公司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博济医药3月12日公告,近日博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杏林中医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为一种可减轻疼痛及麻木的中药组合物、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项发明属于中药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可减轻疼痛及麻木的中药组合物、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通过各原料活性组分的复配,具有活血、镇痛的作用,可用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风湿免疫相关疾病引起的肢体疼痛和麻木。

  • 股份回购/质押/交易/波动

科伦药业: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

科伦药业3月12日公告,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刘革新先生关于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通知。

科伦药业:“科伦转债”转股数额累计达到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10%

科伦药业3月12日公告,截至2024年3月11日,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科伦转债”累计转股数额为142,258,183股,占可转债开始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1,416,911,382股的10.04%。

雪榕生物:董事会提议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

雪榕生物3月12日公告,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提议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的议案》。本次公开发行的可转债向发行人在股权登记日收市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原股东优先 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通过深圳证券交 易所交易系统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认购金额不足 58,500万元的部分由主承销商包销。

常山药业: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解除质押

常山药业3月12日公告,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高树华先生函告,获悉高树华先生将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

振东制药:股东股份质押

振东制药3月12日公告,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做了质押。

新天药业: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

新天药业3月12日公告,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4年3月8日、2024年3月11日、2024年3月12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 对外投资

华东医药: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荃信生物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华东医药3月12日公告,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东医药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相当于500万美元等值的港元金额(不包括经纪佣金、相关交易费及征费等)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江苏荃信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于2024年3月11日与荃信生物、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及安信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共同签署《基石投资协议》。

  • 提供担保

尚荣医疗:为全资子公司向农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尚荣医疗3月12日公告,因业务需求,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农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尚荣医用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7,000万元整,其中一般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整,公司为一般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整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美年健康: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提供担保和反担保额度的进展

美年健康3月12日公告,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 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提供担保和反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大健康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南城美年大健康门诊部有限公司及长沙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提供担保额度累计不超过人民币 700,000 万元。

步长制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

步长制药3月12日公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4 年 3 月 12 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人民中路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在工商银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办理的供应链专项授信业务提供18,000 万元连带责任保证。

  • 资金管理

春立医疗:认购北京银行(方庄支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

春立医疗3月12日公告,于2024年3月12日,本公司订立北京银行(方庄支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同意使用其来自A股公开发行的临时闲置募集资金认购北京银行(方庄支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总金额为人民币1.60亿元。

万泰生物: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

万泰生物3月12日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的暂时闲置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适时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同循环滚动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