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1私募投融资周报(3.4-3.10):珏芯微获5亿元B轮融资,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1私募投融资周报(3.4-3.10):珏芯微获5亿元B轮融资,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新的一周开始,简单回顾上周披露的投资融资交易。 

消费服务领域新披露融资中,农业和美瞳细分赛道各完成1笔融资。中垦美途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中盈星辰基金领投;大仕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医药健康领域新披露融资中,生物制造与医疗服务赛道完成多笔融资。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龙磐投资、恩然创投和仙瞳资本参投;微光医疗获超亿元战略投资,华睿投资、广州产投资本、追光硬科技参投;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道彤投资领投。

科技与制造领域新披露融资中,先进制造领域完成多笔融资。珏芯微获5亿元B轮融资,佑丰资本、创新黑马基金、誉华资产等参投;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西投控股、榆林城投、新电互通等参投;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航发基金领投。

21创投不完全统计,3月4日—3月10日,报告日期内国内一级市场发生融资事件29起。其中,26起融资披露了融资金额和币种信息,总规模超12.8亿元人民币。


01、先进制造领域完成多笔融资

本周,先进制造领域共完成17笔融资,融资金额超11.8亿元人民币,遥遥领先其他赛道。此外,人工智能、生物制造、医疗服务等细分赛道分别在本周完成3笔、3笔、2笔融资。


02、广东省、上海市完成多笔融资

从披露获投企业的地域分布来看,本周的融资地区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完成10笔融资,上海市、江苏省与北京市各完成4笔、4笔和3笔融资。


03、哪些投资机构较为活跃

从机构投资活跃度来看,本周中盈股权投资、深创投、悦达资本、青松基金较为活跃,各完成了2笔融资,主要聚集在科技与制造赛道。

以下为投融资信息汇总:

消费服务

中垦美途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中盈星辰基金领投

3月5日消息,中垦美途(广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垦美途”)完成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本轮领投方为广州南沙中盈星辰基金,基金管理人为中盈股权投资管理(广州)有限公司。

中垦美途是与省属国企粤垦集团下属企业合资成立的混改公司,混改后的中垦美途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特色农业数智供应链聚合服务平台。

大仕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深圳市大仕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仕城”)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深创投领投。融资所得将用于加速美瞳生产线扩产建设、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与全球化合规市场的布局。

大仕城由中韩两国资深美瞳行业精英联合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彩色隐形眼镜研发与生产的医疗器械公司。

医疗健康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道彤投资领投

近日,中博瑞康(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道彤投资领投,启鲲基金和金觉投资跟投。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现代化生产体系、全线增强研发实力和全球注册证能力,高速拓展全球关键市场。

中博瑞康是一家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的智能工具开发与服务平台企业。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无限基金SEE FUND参投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无限基金SEE FUND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公司全功能微流控类器官芯片的临床前研究。

诺善科技成立于2024年1月,团队长期深耕微流控芯片及其在临床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

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重庆智睿投资有限公司领投

近日,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重庆智睿投资有限公司领投,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眼科及肿瘤管线产品的临床研究,推动公司产品快速走向产业化和商业化。

科润生物是一家专注于重组蛋白药物开发的平台型企业。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龙磐投资、恩然创投和仙瞳资本参投

近日,博致生物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推进其核心产品PTX-912的临床开发。龙磐投资,恩然创投和仙瞳资本联合参加本轮融资。

博致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细胞因子抗肿瘤免疫疗法。

微光医疗获超亿元战略投资,华睿投资、广州产投资本、追光硬科技参投

3月,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光医疗”)获得超亿元的战略投资,此轮融资由华睿投资、广州产投资本、追光硬科技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激光医疗领域新产品的持续开发、临床注册及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微光医疗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激光医疗创新平台。

千丘智能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睿资创投领投

精神康复数字疗法企业“千丘智能”日前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睿资创投领投,中岚科创任长期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千丘智能成立于2021年,基于VR技术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前期诊断-康复训练-训练后评估的全流程数字疗法方案。

科技与制造

雷鸟创新完成A++轮亿元级融资,华泰紫金、燕创基金等参投

3月4日,全球领先的消费级AR品牌雷鸟创新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泰紫金、燕创基金等多家机构联合投资,义柏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金额将用于新一代消费级AR眼镜的技术研发、量产和市场普及,以及推动AI+AR眼镜生态建设。

雷鸟创新是一家专注于 AR 领域的新锐创业公司。

三垣航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太仓港泓润资本领投

三垣航天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太仓港泓润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打造试验卫星,并于2024年年底完成在轨验证。

成立于2022年6月的“三垣航天”,专注于空间操作技术,三垣航天研制了空间操作相关载荷产品,运营空间在轨服务。

新旦智能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APUS与周弘扬联合投资

近日,总部位于深圳的AI初创公司新旦智能完成了千万级别的天使轮融资,由全球化人工智能企业APUS与AI行业资深投资人周弘扬联合投资。

新旦智能是一家以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

美光三维完成近亿元战略融资,悦达汽车产业基金、华工科技共同领投

3月4日消息,美光(江苏)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光三维”)近期完成首轮近亿元战略融资,由产业方悦达汽车产业基金、华工科技共同领投,天虫资本及徐州空港开发区等共同参与,此轮融资将用于规模化生产及制造新一代SLM金属3D打印设备及推广,加速钛合金3C消费电子、鞋模等领域的渗透,汝比资本担任美光三维长期独家财务顾问及战略合作伙伴。

美光三维致力于3D打印设备的市场化应用,为工业企业、科研教育等提供高效实惠的3D打印综合方案。

影动视觉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中盈星辰基金领投

3月5日消息,广州市影动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影动视觉”)完成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本轮领投方为广州南沙中盈星辰基金。

影动视觉是珠三角地区动漫、特效制作企业,是珠三角地区的Unreal引擎内容技术应用公司。

珈钠能源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自贡高投领投

近日,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及电池体系厂商深圳珈钠能源(以下简称“珈钠能源”)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自贡高投领投,超威集团和苏州相城金控跟投,老股东顺为资本继续加注,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得资金将主要将用于万吨正极材料产线投建、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深圳珈钠能源成立于2022年4月,公司致力于高安全、长寿命、低成本的钠离子关键材料及电池体系的研究开发和制造。

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西投控股、榆林城投、新电互通等参投

近日,质子汽车完成最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3.8亿元,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西投控股、榆林城投、新电互通、德载厚汽车基金、陕汽基金、北京橙叶,老股东中科创星持续加注。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和产品开发,以及市场推广等。

质子汽车成立于2022年4月,是陕汽集团旗下专注于全品类新能源商用车科技成果转化的整车公司。

希森美克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半山创投投资

3月5日消息,国际纳米涂层材料研发制造商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希森美克”)近日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半山创投独家投资。

希森美克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半山创投独家投资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尖端科技和领先竞争力为驱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参与了2022年科技部的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多个广东省和广州市的重点科研计划。

沃兰特航空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鼎晖百孚、自贡创发领投

近日,沃兰特航空宣布顺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百孚、自贡创发领投,老股东青松基金、庚辛资本跟投,庚辛资本同时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于推动加速产品机研制、试验和适航审定,推进四川沃兰特项目公司建设,持续探索与开拓应?市场。

沃兰特是一个客运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研发商。

上海百奥恒完成亿元A+轮融资,中美绿色基金、悦达资本、以骏资本等参投

上海百奥恒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百奥恒”)近日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悦达资本、以骏资本等机构参与本轮投资,老股东成为资本、致君资本持续跟投。明论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绿色低碳材料技术投入与产品研发,以及科研人才建设。

上海百奥恒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一家低碳无机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业公司,聚焦地质聚合物低碳材料制造与新型固危废处置服务。

深圳通微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青松基金领投

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明德投资和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青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生产线扩张和新产品研发。

深圳通微创始人邵欣博士介绍,公司基于首创的微通道多孔膜技术,致力于开发新型碱性电解槽复合隔膜产品,也在探索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等其他领域的应用。

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航发基金领投

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超2亿元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航发基金领投,国家电投、深创投、国鼎资本、中信建投投资、北创投联合参投。

奇纳新材是专业从事高温合金母合金、丝材、制氢电极网和催化剂等高端特种金属材料生产和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东方富海和凌立韦创参投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和凌立韦创投资,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实验室建设和产品开发。

毅华新能源主要核心产品是基于低成本固态电解质材料设计的双极性钠离子电池以及关键固态电解质材料。

玛斯特完成战略融资,联想创投投资

3月6日消息,玛斯特近日完成战略融资,由联想创投投资。联想创投将依托其强大的CVC2.0生态优势,与玛斯特携手共进,共同深度探索汽车轻量化市场更多的可能性。

玛斯特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车身技术的工业人工智能科技企业。

中科科仪获得数千万战略投资,国科嘉和投资

近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科仪”)获得国科嘉和数千万战略投资。

据悉,中科科仪成立于1958年,前身为中国科学院北京科学仪器研制中心(原中国科学院科学仪器厂),2000年,成为中国科学院首家事业单位整体转改制企业。

雷科智途完成一亿元A轮融资,中关村资本和中关村创投领投

商用车自动驾驶企业“雷科智途”完成一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关村资本和中关村创投领投,中信建投、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和老股东考拉基金跟投,北京智慧硅谷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主要用于领先产品的持续迭代,生态上下游合作推动,以及落地场景延展。

公司致力于商用车高级(ADAS,AdvancedDriving AssistanceSystems)和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推广。

珏芯微获5亿元B轮融资,佑丰资本、创新黑马基金、誉华资产等参投

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珏芯微)获得5亿元融资,启动航天应用高可靠性制冷红外探测器二期扩产项目建设。

珏芯微成立于2019 年,位于浙江省丽水市, 是一家集化合物半导体晶体及外延材料、集成电路设计、器件工艺、高真空封装、精密制冷机等半导体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公司。

中科固能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和暄资本领投

中科固能近期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和暄资本领投,可珹资本、红点中国、平陵集团等机构跟投。该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线建设、技术研发等。

中科固能是一家专注于全固态电池相关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全固态电池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宁波科元精化有限公司完成C轮融资,上海永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

近日,宁波科元精化有限公司完成C轮融资,本次融资过后,科元精化估值已达70亿人民币。据了解,此次投资是由上海永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完成。

科元精化是科元控股集团在浙江宁波产业基地的主体公司,是一家以重油为原料形成的全产业链精细化工企业。

武汉新芯完成A轮融资,湖北科技投资集团、湖北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等参投

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武汉新芯”)发生工商变更,一举新增了湖北科技投资集团、湖北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等30位股东。

武汉新芯于2006年在武汉成立,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半导体特色工艺引领者,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及专业的技术服务。

垠石精工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弘晖基金、襄禾资本及格力产投参投

3月8日消息,汽车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研发公司“垠石精工”近日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弘晖基金、襄禾资本及格力产投共同完成。本次融资将助力公司进一步完善团队、建设量产生产线等,加速推进公司全栈自研的重载One-box技术在汽车行业的量产进程。

垠石精工成立于2021年,核心研发团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内头部汽车制动公司等,深耕底盘电控产业二十余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