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系统反腐持续,无锡分行原副行长盛金才被查

来源:蓝鲸 2024-03-13 15:4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行系统反腐持续,无锡分行原副行长盛金才被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1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盛金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江苏省无锡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今年以来,交行系统已有多人被开除党籍。

其中,2月8日,中纪委一连发布两则消息称,交通银行金融科技部原总经理周彦倜以及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孙毅坤被“双开”。

其中,周彦倜被指与他人串供、转移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报告以他人名义持有股票情况,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干预项目采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等。

孙毅坤亦被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长期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报告以他人名义持有股票情况,拉关系、走后门谋求职务调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等。

2月4日,据中纪委网站,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周宝志被开除党籍。

经查,周宝志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长期转移、隐匿赃款赃物,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图生活享受,大肆收受礼品、礼金,频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安排;毫无组织观念,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职工录用等干部人事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取财物;廉洁底线失守,唯利是图,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取大额回报,低价购买管理服务对象房产,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

今年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题为《交通银行: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的文章。其中指出,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带领该行纪检机构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2023年,该行共受理信访举报1192件,处置问题线索1541件,立案204件,党纪政务处分221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1464人次;查办7起党委管理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指导带动内设纪检机构查办多起处级及以下干部留置案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