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绩优股构筑“安全垫” 医药、零售公司最具性价比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24-03-13 22: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估值绩优股构筑“安全垫” 医药、零售公司最具性价比)

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13日,A股超过2800家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年报业绩预告,披露率超过50%。按照业绩预告中净利润上限和下限的均值来统计,全部A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速约为11.8%,延续改善趋势。

关注机构“宠爱”的绩优股

统计进一步显示,锦波生物、康比特、连城数控、硅烷科技、豪声电子、同享科技、坤博精工等622家公司2023年业绩大幅预增。那么,在上述数百家业绩预增的公司中,如何甄选绩优股?对此,源达信息建议可以重点看一下外资机构关注频次较高的标的。

“近一月以来,外资机构调研次数较多的公司有汇川技术、华明装备和中控技术等公司,其中外资和内资机构调研热度重合度高的公司有汇川技术、中控技术、宁波银行、东芯股份、埃斯顿和华锐精密。”源达信息分析师褚聪聪认为,除了埃斯顿和华锐精密暂未披露业绩外,汇川技术在2023年传统工业景气度不佳情况下,其业绩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

具体来看,汇川技术是工控领域的领军企业,在2023年工控行业景气度不佳情况下,公司周期业绩保持稳健增长。2023年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45.8亿元至49.7亿元,同比增长6%至15%。

除了汇川技术以外,机构关注度较高的绩优股还有石头科技、传音控股、威胜信息、中控技术、九号公司。

医药、零售个股性价比较高

分行业来看,2024年1至2月,整体零售情况相对平稳,线下客流恢复情况好于线下销售恢复情况,消费者消费意愿仍需提振。从细分赛道角度而言,黄金产品销售情况相对良好,黄金价格也处于相对高位。此外,受益于全民健身运动热潮,运动品牌的销售情况也相对亮眼。从个股角度看,光大证券研究员唐佳睿建议关注估值相对较低,2023年年报或2024年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建议关注老凤祥、潮宏基、菜百股份、王府井、百联股份。

除了零售股,医药股也是当前处于估值低位且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其中,中药板块多家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优,华润三九、片仔癀、同仁堂、天士力、东阿阿胶等公司归母净利润突破10亿元;太极集团、太龙药业、益佰制药、珍宝岛等公司的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增速高于100%,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而医疗服务板块部分上市公司2023年业绩也维持了较好增长,尤其是眼科医疗公司2023年业绩维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其中,何氏眼科预计2023年净利润增长超过50%。

投资策略上,华泰证券一分析师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可以关注业绩兑现较稳定的板块,如银行、电力、煤炭、家电、美护、休闲食品等。从年报预告来看,超预期板块主要集中在医药、家电、美护、汽车以及部分设备,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