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富润数字科技及关联方收监管警示,因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来源:金融界 作者:天眼君 2024-03-14 17:3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富润数字科技及关联方收监管警示,因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2024年3月14日,上交所发布公告,对浙江富润数字科技(简称ST富润)及关联方钱安、杭州泰迪科技,以及时任董事长赵林中、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江有归、时任财务总监王燕、时任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付海鹏进行了监管警示。

经查明,2023年7月12日,ST富润披露的公告显示,2021年2月,其全资子公司杭州泰一指尚科技通过其子公司杭州泰一通信技术向供应商预付业务款,供应商将其中410万元、490万元通过流转分别借款给公司关联方钱安、杭州泰迪科技,构成关联方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占用发生额分别占2021年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0.23%、0.27%。上述占用资金目前尚未归还。

公司认为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江有归,泰一指尚董事、财务负责人钱安系公司内部控制缺陷的直接责任人,时任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及泰一指尚董事、总经理付海鹏对内部控制缺陷负有间接责任。公司发生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第五条、《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1条、第4.1.3条等相关规定。

根据《上交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上交所对ST富润及关联方钱安、杭州泰迪科技,时任董事长赵林中、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江有归、时任财务总监王燕、时任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付海鹏予以监管警示。同时,要求ST富润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违规事项进行整改,提高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天眼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富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