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阴 关注主线调整后的低吸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都 2024-03-14 22: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三连阴 关注主线调整后的低吸机会)

周四,上证综指在午市后一度小幅跳水。不过,得益于以资源股为代表的周期股的强势以及北向资金的强有力持续买入,上证综指等主要股指随之有所回稳,均在日K线图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显示出下档支撑力度尚可。

业内分析认为,近期,A股市场参与者面临着错综复杂信息的挑战与考验,但仍然有着较为清晰的做多动能。大盘堆积了多个日线拐点的压力,耐心等待回调再择机入市。

外资逆势“买买买”

周四,A股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拉升,深成指再创此轮反弹新高。此后,指数围绕前一日收盘位置上下震荡,期间未有太多变化。而午后市场风云突变,指数震荡中不断走低,尾盘前还迎来多次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18%,科创50指数下跌1.24%,深证成指下跌0.52%,创业板指下跌0.64%。

虽然大盘连续3个交易日调整,但北上资金却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净买入,周四再次加仓64.22亿元,本周以来已累计净买入225亿元。Wind统计显示,全市场共1558只个股上涨,3586只下跌,平盘有211只。两市成交100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76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游晓刚认为,周四市场震荡运行,汽车拆解概念涨幅居前。随着各项逆周期调节政策措施落地,国内经济步入复苏周期。而市场仍处于修复阶段,板块轮动现象较为明显,市场的调整有利于获利盘消化和股指自我修正;中期来看,可继续逢低布局市场的中长期机会。后市投资者可关注有色金属、芯片、人工智能、储能等板块。

旅游股全线上涨

板块方面,旅游股逆势上攻,板块指数放量涨1.56%,创反弹以来新高,板块内几乎所有个股上涨,金马游乐、九华旅游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板块亦强势上攻,锦江酒店、君亭酒店等涨幅居前。

自疫情防控结束后,旅游行业无疑是复苏最迅猛的行业之一,每到节假日就开启“人从众”模式。目前,春节后的第一个法定假期进入倒计时,清明节出游被提上日程。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清明节度假产品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其中,景区门票较去年同比增长达5倍。

国际金价的上涨继续带动有色金属板块上攻,金贵银业、北方铜业等涨停,电工合金、西部矿业、铜陵有色等涨超6%。医药生物板块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早盘掀起涨停潮,泰格医药、首药控股、盟科药业、诺思格等近20只个股一度涨停或涨超10%。半导体板块明显回调,冠石科技跌超7%,新洁能、神工股份、成都华微等跌超2%。传媒股大幅下挫,慈文传媒跌停,掌阅科技、凯撒文化、国脉文化等跌超6%。

科技股如期调整,而防御性的医药和黄金板块进入当日风口,说明场内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对市场活跃度及情绪仍有负面影响。情绪及活跃度上继续减退。内资还是以撤离为主,成为市场中主要的抛压来源。

主线短期调整更健康

国泰君安表示,指数短期或展开震荡,关注主线板块回调后的低吸机会。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延续震荡分化态势,随着前期低位板块,如新能源、医药、大消费的补涨,市场多数品种均积累了一定涨幅,短期指数上行动力或出现减弱。当前位置的震荡有利于后续反弹的进一步延续。在指数震荡阶段逢低关注前期主线板块。

投资主题,国泰君安建议可聚焦新质生产力,关注低空经济、国产算力、新兴氢能。决策层频频提及“新质生产力”,政策有望围绕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培育与发力。各级政策引领商业化进程加速,看好飞行器制造、零部件和飞行服务公司。“人工智能+”行动引领,国内智算中心建设有望加速,看好国产光互联、算力芯片、华为智算产业链。新兴氢能产业政策密集出台,风光电制氢-储运-工业用氢链路打通,看好制氢、储运装备和燃料电池。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两市指数持续反弹创新高,但沪指已经率先出现滞涨情况,同时均已进入阻力重压区。不过,当前技术形态上保持较好,可继续做多,一旦跌破重要支撑如沪指的3030点,则需降仓防守,防止指数进入调整节奏从而出现利润回撤的情况。因此,展望后市,指数进入相对高位,但市场赚钱效应依然较高,做多情绪依然较为积极,可继续围绕市场主线如人工智能、半导体、新能源等板块做多,若指数出现明显走弱迹象则可降仓防守。记者 黄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