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晨会观点速递:2024年或是Wi-Fi 7开启迭代的元年,把握景气赛道股上车机会

来源:读创 2024-03-15 09: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晨会观点速递:2024年或是Wi-Fi 7开启迭代的元年,把握景气赛道股上车机会)

周四,市场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038.23点,深证成指跌0.52%报9555.42点,创业板指跌0.64%报1883.02点。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3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1007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76亿元。板块方面,汽车拆解概念、金属铜、创新药、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飞行汽车、手机游戏、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晨会,机构纷纷发表观点:

光大证券:政策鼓励大规模设备更新,医疗设备及科学仪器领域有望受益

光大证券指出,设备大规模更新的政策将促进医疗设备和科学仪器行业化整合,有望重塑行业格局,国产龙头公司有望受益。本次行动方案于24年年初提出,预计后续资金、招标采购等相关配套措施有望持续落地。短期来看,终端招投标恢复情况及兑现节奏值得关注。考虑到本次大规模设备更新的政策和配套措施逐步推进,医疗设备和科学仪器领域的终端招投标情况有望得到逐步复苏,带动彩超、内镜、手术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医院自动化设备、内镜、科学仪器等细分领域的需求扩容,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中金:2024年或是Wi-Fi 7开启迭代的元年

中金公司指出,2023年年末,Wi-Fi 7设备陆续上市,预计有望于2024年形成放量销售。根据TechInsight测算,2028年Wi-Fi 7消费电子产品出货渗透率有望达26%,2024-28年CAGR有望超过100%,迎来高速增长。Wi-Fi 7的性能提升至少带来两个方面的产业链变化,一是MIMO支持数量的增加以及技术要求的提高,有利于射频产业链收获量价齐升;二是速率阶跃使得一些高吞吐量应用的落地成为可能,并反过来提高对Wi-Fi设备的需求。此外,我国正在积极推进FTTR光纤入室工程,有望带动对无线路由器的增量需求,是国内Wi-Fi产业链公司受益确定性较高的重要机遇。

巨丰投顾:把握景气赛道股上车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经过连续上涨后市场略显疲态,板块以及风格持续分化下近期多次冲高回落,而指数也迎来连续三日的调整。随着上行的乏力以及阶段获利回吐的需求,在核心矛盾未解决下,这波反弹行情或逐步进入尾声。此外,海外美国通胀依旧顽固,降息预期可能再度落空下,也需留意对A股情绪的抑制。建议投资者波段逢高出局,而经济上行趋势下,战略投资者仍可逢低积极播种。

银河证券:存储行业景气度拐点已至AI国产化需求复苏带来新周期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表示,存储芯片赛道属于高成长强周期行业,现在当下时点是存储芯片赛道下一轮周期的新起点,在AI/国产化/需求复苏叠加数字经济对存力的需求不断抬升的背景下,看好国内存储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遇。建议关注存储芯片设计公司兆易创新、北京君正、澜起科技、东芯股份、聚辰股份、普然股份、恒烁股份、国科微;关注模组厂商江波龙、德明利、朗科科技、佰维存储;关注相关产业链封测厂商深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

中信证券:继续看好人形机器人板块后续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3月13日,Figure机器人联合OpenAI推出新视频,展现强大AI交互能力。英伟达GTC大会将于3月18至3月21日召开,展示多款AI+机器人结合,即将展示的技术细节和行业趋势非常值得期待。人形机器人产业从特斯拉Optimus唱独角戏,过渡到百花齐放的阶段,今年Figure、1X,以及优必选等国内机器人领军企业的进展同样有望成为行业的重要催化。继续看好板块后续机会,建议关注相关催化下的投资主线和标的。

华金证券:关注国产算力产业链

华金证券研报指出,以AI手机、AIPC、AIPIN、AI机器人等为代表的终端创新不断涌现,代表着AI从训练走向推理阶段,是AI技术走向商业化的必然之路,新技术的出现有望带来硬件应用场景的重新定义,并进而推动边、端侧算力的需求向前演进。考虑到全球AI技术发展迭代推动算力需求的快速持续增长,以及算力芯片国产化发展机遇,建议关注英伟达、AMD以及国产算力产业链。个人可关注:海光信息、华勤技术、长电科技等。

中信建投:通用设备、耐用消费品和物流领域有望迎来新一波需求高峰

中信建投则认为,经济形势下,加快推动库存周期从被动去库向主动补库的过渡,具备一定迫切性。方案承接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技术、能耗、排放等标准为牵引,同时国家会议频繁聚焦。本轮突出更强的市场导向,并具有明确的中央财政支持,通用设备、耐用消费品和物流领域有望迎来新一波需求高峰,建议关注商用车(老旧公交、国三/国四卡车淘汰)、机械(工业母机、铁路装备、船舶)、医疗设备和家电。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