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把养老嵌入社区服务 物管行业寻找新的增长曲线

来源:观点 2024-03-16 2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下在拓展方面进入了存量竞争阶段,开辟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寻找新的增长曲线也是一种趋势。

(原标题:把养老嵌入社区服务 物管行业寻找新的增长曲线)

对于物管企业来说,仅仅做基础性的物业服务是不够的。

一方面是基础物管毛利不断下降,另一方面业主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提供物管之外的服务可以提高业主粘性等。因此,大部分物企都会选择做增值服务。

特别是近年来,增值服务的市场与利润空间逐渐被发掘,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物企的重点发展方向,并成为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康养服务市场不断扩大,“物业+养老”频频被提起,国家对此亦十分重视,要求老有所养,同时也出台了相关政策。

绿城服务是最早布局养老领域的物企之一,最早可追溯至2007年,2013年开始深度布局,后推出了独创的学院式颐养模式;世茂服务在2021年与椿熙堂运营主体达成合作协议;近期则有雅生活新增投资企业珠海宏仁康养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养老服务。此外,旭辉永生服务、保利物业等物企均有提供养老服务。雅生活也在近期开始了养老领域的探索。

随着老龄化人口规模增长以及国家政策支持物企探索“物业+养老”模式,已有越来越多的物企试水康养服务。

3月8日,民政部部长陆治原表示,中国将积极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推广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将使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

物企与康养服务的消费客群天然距离近,日常提供的服务与部分养老服务有一定重合;而且,当下在拓展方面进入了存量竞争阶段,开辟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寻找新的增长曲线也是一种趋势。

另一方面,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行业收并购热潮后,企业规模扩张需求得到一定释放,导致当下物业管理行业并购市场热度持续下降。2024年以来,行业并购市场难觅亮点,行业整体规模增速有所放缓。

速度的减缓有利于品质的沉淀,2024年,物业行业将回归服务本质,无论是社区、商办物业还是城市服务,都将结合数字科技、人工智能、绿色可持续发展,形成具有各自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并发展出蓬勃发展的多极赛道。

然而,物业管理行业的多元化发展需要关注市场需求、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只有取得全面的进步和发展,才能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实现多元化发展,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提升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同时,物业管理公司还需要加强与相关行业的合作与联动,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4月11日,观点机构将继续举办“2024观点物业大会”,深入探讨行业拓展内核、产业链延伸及发展趋势。

届时,现场嘉宾阵容强大,将汇聚物业管理行业龙头企业与模式创新先行者,并邀请行业协会、权威投资机构及金融投行、专业机构、科技服务商等领袖与高层,共话行业拓展内核、增长要点以及发展趋势。

同时,观点指数研究院基于长期对行业和企业的跟踪研究和数据分析,综合各项指标,将在本次举办的“2024观点物业大会”上,重磅发布《卓越指数 • 2024物业服务卓越表现报告》,并举办“卓越指数 • 2024物业服务卓越表现授牌典礼”,盘点物业行业发展趋势以及物业企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茂服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