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海证券: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 企业金融服务业务收入降幅较大

来源:面包财经 2024-03-18 07: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海证券: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 企业金融服务业务收入降幅较大)

近期,国海证券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年报显示,2023年,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1.88亿元,同比增长15.81%;归母净利润为3.27亿元,同比增长31.18%。但需注意的是,2023年第四季度国海证券归母净利润亏损6526.51万元。

从主营业务来看,2023年,除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收入扭亏为盈之外,其财富管理业务、企业金融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收入均较2022年同期有所减少。其中,企业金融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收入降幅较大。

还需注意的是,国海证券曾因出具的承销文件存在虚假记载等违法行为被监管部门罚没超1800万元。

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

年报显示,2023年,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1.88亿元,同比增长15.81%;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31.18%。

需注意的是,分季度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国海证券归母净利润亏损6526.51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5205.67万元;营收为11.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54%。

企业金融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收入降幅较大

年报显示,国海证券营业收入主要由财富管理业务、企业金融服务业务、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构成。其中,财富管理业务、投资管理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较大,分别为27.65%、27.65%。

2023年,国海证券财富管理业务、企业金融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收入分别为11.58亿元、6982.88万元、9.07亿元,分别较2022年同期减少6.19%、22.08%、12.92%。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收入2.76亿元,2022年同期为亏损9520.83万元。

企业融资服务方面,公司表示,2023年公司完成股权项目3家,IPO承销家数行业排名29位,北交所IPO家数排名第12位。

曾因出具的承销文件存在虚假记载等违法行为被罚没超1800万元

2022年3月18日,国海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国海证券)〔2022〕11号》。

根据《决定书》,“国海证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2016年1月27日,国海证券与胜通集团签订《承销协议》,由国海证券担任胜通集团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16胜通01”“16胜通03”“17胜通01”的主承销商,国海证券共计收到承销费用1798万元;国海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其出具的《核查意见》、《核查报告》及《承诺函》中的内容存在虚假记载;国海证券尽职调查过程中的未勤勉尽责”,中国证监会对国海证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79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

(文章序列号:17681052208119193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