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0压版图再拓展,梦百合推出0压定制品牌“榀至”

来源:乐居财经 2024-03-18 0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0压版图再拓展,梦百合推出0压定制品牌“榀至”)

3月17日,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上,梦百合家居重磅召开主题为“0压升级 定制生活”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推出定制家居品牌“榀至”,宣布开启整家时代、进军全屋大家居。并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和商业模式,为经销商打造流量入口、完善生意路径,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在满足消费者实用性家居需求之外,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情绪需求、美学需求。

梦百合跨界全屋定制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中国高定展&高定俱乐部创始人张传喜、中国国际商会家居建材委员会秘书长文峰、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主席蒋德辉、中国家居诚信联盟俱乐部执行会长戎长生、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许惊鸿等数十位权威业内人士、媒体出席发布会。

差异化商业模式,以定制为抓手打造融合店态

近年来,随着家居行业从增量时代步入存量博弈,不少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纷纷进军定制领域,寻求第二增长曲线。然而,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梦百合家居没有走用定制子品牌独立开店的“寻常路”,而是开创了一种更为轻盈的商业模式——新推出的定制家居品牌“榀至”不独立开店,而是融入现有销售渠道,分别和已有的子品牌“MLILY梦百合”、“NISCO里境”组成融合店态,减少额外开店成本的同时,为经销商完善生意链路、打造流量入口。

“不开单店、不开工厂、不赚利润”,在介绍“榀至”的商业模式时,梦百合家居董事长倪张根掷地有声地提出了“三个不”,除了不独立开店,梦百合也不打算为“榀至”开设独立的工厂,而是通过属地化工厂实现消费者百公里内覆盖,缩短交付周期,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提高产品的属地化特色,从而增加产品在当地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榀至”产品分为两大主题,其中大众消费主题将融合到“MLILY梦百合”门店中,提供更为亲民的价格,后者是梦百合家居旗下核心的睡眠品牌,专注于床垫、枕头、智能床等睡眠寝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在国内开设逾千家门店;轻高定主题则将融合到“NISCO里境”门店中,旨在探索高定赛道,打造高端的大家居生态链,后者是梦百合家居旗下高端沙发品牌,是梦百合业务从卧室场景延伸到客餐厅场景的重要抓手。

“榀至”与二者的融合将为进店消费者提供更为个性化、一体化、场景化的家居解决方案,从而打造一个前置的流量入口,倪张根表示,通过这个流量入口,更多消费者将走进门店,除了定制产品,还能实实在在地感受梦百合的0压睡眠产品、0压沙发产品,去了解兼具舒适度和支撑性的记忆绵对人体健康的意义,从而有效地赋能床垫和沙发的销售。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对“榀至”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祝愿在场的经销商,你们大胆开店,因为倪张根的品格大家心里都明白,开他店,能挣钱。”

差异化产品和服务,深度让利消费者和合作伙伴

“不赚利润”是“榀至”的另一大差异化大亮点,倪张根介绍,“榀至”诞生的其中一个核心目的是为梦百合家居床垫、沙发产品引流,因此,就“榀至”本身的定制产品而言,将会充分让利合作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在差异化的商业模式之外,以差异化的产品、服务和性价比,快速构筑竞争力。

“我们是在卷商业模式,不是卷价格。”倪张根表示,在产品、设计、供应链、售后管理等方面,“榀至”将深度赋能经销商,结合消费需求,以更轻盈的模式把颗粒度做细,从而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在产品设计上,“榀至”总经理陆洋旭介绍,“榀至”延续梦百合家居的“0压”基因,主打“0压美学”,不再局限健康环保、智能科技、功能整合、兴趣刚需这些实用经济,而是深入洞察消费者在生活情绪、美学方面的精神需求,倡导更舒适和松弛的生活态度。

“榀至”全屋定制产品目前包含定制橱柜和定制衣柜两大品类,这次亮相,带来了新轻奢、意式极简、轻法式、新北欧、现代时尚、新中式六大设计系列,既有轻高定也有大众消费,以满足不同圈层消费者的需求。在选材上,应用了大量环保、进口的材料,以呼应品牌名称中包含的“极致之选”涵义。

在服务上,“榀至”将从售前、售中、售后全链路赋能经销商,与酷家乐达成战略合作,搭建软装定制一体化设计和专业设计服务团队,助力门店提高设计效率,减少订单错误,保障交付质量,并通过整装策划与指导、设计师团队课程、主动营销帮扶、客户服务跟踪等方式,赋能经销商,帮助“MLILY梦百合”、“NISCO里境”现有经销商或新入经销商更具有竞争力。

“同等价位品质更高,同等品质价格更低,这就是‘榀至’的核心竞争力。”倪张根说道。

持续扩大0压版图,挺进大家居时代

家居细分品牌加速品类融合、向着全屋大家居发展,已成为行业确定性趋势。在这个过程中,龙头企业在资金、管理、供应链等方面的马太效应将愈发凸显,推动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近年来,梦百合积极布局全屋大家居,2021年推出沙发品牌“NISCO里境”,把产品矩阵从寝室睡眠场景拓展到客餐厅场景,囊括枕头、床垫、软床、智能床、沙发等众多品类,如今,“榀至”的诞生,标志着梦百合家居在整家布局上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产品矩阵从软体家居延伸至定制柜系列。

倪张根表示,梦百合跨界全屋定制并非心血来潮,背后有对行业多年的观察和探索,是“想透了”之后的决策。早在2015年,梦百合就与索菲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合作期间,梦百合凭借在定制门店的精准布局,成功实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充分证明了在消费前置的背景下,进入定制门店对梦百合销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随后,梦百合又与玛格全屋定制、欧铂丽等定制品牌合作,在定制领域展开进一步探索。

对于“榀至”的发展,倪张根信心满满,指出已试点门店的效果非常好:“我觉得这个行业需要有一些人带来不同的声音,带着行业往更加健康的方向走,让行业慢慢回到理性,梦百合非常愿意做这个事情。”

众多行业权威人士受邀出席发布会,并对梦百合进军全屋定制发表了观点。

中国高定展&高定俱乐部创始人张传喜表示:“软体企业进入全屋定制最好的一条路,我不建议去开定制工厂,做好定制比做好家居还难,涉及到的流程非常复杂,梦百合这种方式可以把精力更多放在整合资源、赋能经销商上面,这是非常明智的一个打法,而且会很快见效。”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则认为:“倪张根的个性是敢破敢立的,他会给这个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值得期待。”

在全屋大家居竞技场中,产品、服务、渠道、模式都有可能成为家居企业穿越周期的关键,经过长期的行业洞察和深度考虑,梦百合家居以差异化模式高调宣布进军全屋定制,或将为行业书写不一样的故事。

相关公司:梦百合sh6033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居然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