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光启技术宣布签下6.6亿超材料订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启技术宣布签下6.6亿超材料订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欧雪 深圳报道

3月17日晚,光启技术(002625.SZ)宣布再拿下6.6亿元超材料重大销售合同,相关产品预计年内交付,交付周期仅为9个月。

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下属全资子公司光启尖端的通知,光启尖端于3月15日与某客户签署了《采购商务合同》,将向该客户提供超材料结构件产品,合同含税金额为6.6亿元,占公司2022年营收的56.55%,占2022年超材料业务营收的75.62%。

光启技术表示,本次签订的合同为公司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取得的供货合同。公司将继续投入超材料的研发、生产、测试建设,增强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在超材料尖端装备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

除此项合同外,光启尖端近期还与相关客户签订了合计0.6亿元的超材料产品批产合同。截至今年一季度,光启尖端累计与相关客户签订了合计7.2亿元的超材料产品批产合同。

2017年,光启技术收购光启尖端100%股权,实现了公司在超材料尖端装备领域的业务布局。2022年,光启技术开始大规模交付尖端装备产品。

从光启技术与该客户近三年的交易明细可以看到,该客户对于超材料航空功能结构产品的采购需要大幅增加,2020年至2022年期间销售金额3年翻了7倍。

2022年1月份,光启技术与该客户曾签订近20亿元大型复杂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的长期供货合同,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签署的金额最大的单笔销售合同。在此基础上,2022年公司与该客户的交易金额已占到光启技术年度营收的55.39%。

随着超材料订单呈几何倍数增长,光启技术的业绩也持续增长。2022年,光启技术的营收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此前,光启技术发布业绩预报称,预计2023年度公司净利润在5.15至6.3亿元,同比增长36.74%至67.27%。

从超材料应用情况来看,目前超材料因其独特的物理性能在通信、尖端装备、汽车等领域展现出巨大应用潜力和发展空间,其中,尖端装备领域是最为集中的方向。

近年来,尖端装备市场需求不断提速。东方财富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超材料是我国新一代尖端装备独享的核心机体结构,也是“制电磁权”的利器。

上述报告表示,我国尖端装备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预计我国尖端装备带来的超材料市场需求将从2022年的8.3亿元提升至2024年的20.7亿元以上,超材料市场的2022-2024年增长率分别为116%、61%、53%。

在产品质量方面,记者从光启技术获悉,其自主研发的第四代超材料实现了由二维向三维立体设计的重大技术突破和制造工艺的升级改进,在很多关键指标上有数量级的提升,已经应用于我国新型装备。

此外,为满足不断增加的产品交付需求,2023年,光启技术开始进行709基地二期建设,设计产能为100吨/年,合计产能将达到160吨/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启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