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茅台再“出新”,打造“果酒行业的领军企业”

来源:胜马财经 2024-03-18 20:4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再“出新”,打造“果酒行业的领军企业”)

全面拥抱新生代消费者,全力培育潮饮新动能。


作者 | 胜马财经 徐川

编辑 | 欧阳文


胜马财经获悉,3月18日,第110届全国糖酒交易会期间,茅台生态农业UMEET蓝莓气泡酒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各地行业专家、战略合作伙伴等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茅台生态农业公司首款年轻气泡低度潮饮—— UMEET遇见生态美系列蓝莓气泡酒新品的重磅发布。



本次发布的UMEET蓝莓气泡酒系列新品,是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坚持以“年轻化”的市场定位,聚焦低度潮饮新赛道,全面拥抱新生代消费者,全力培育潮饮新动能的一次重要尝试和突破。据悉,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坚持以蓝莓产业为核心,以“年轻化”赋予新动能,大力发展“蓝莓潮饮时尚酒、营养丰富颜值酒、自然发酵精酿酒、特色文化地域酒”生态产业。

活动现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在新品果味气泡酒上市推介会上表示:蓝莓气泡酒是茅台集团顺应年轻化、低度化、时尚化、潮饮化发展趋势布局的重要新品,是丰富产品带、优化价格带、打造全茅台品牌产品矩阵的重要尝试。



胜马财经在现场获悉,本次活动共发布五个风味产品,分别是“蓝莓气泡酒-蓝莓味”“蓝莓气泡酒-香柚味”“蓝莓气泡酒-茉莉茶味”“蓝莓气泡酒-百香果味”“蓝莓气泡酒-青梅味”,容量为375mL/瓶,酒精度为6%vol。其中百香果味和青梅味将在后续上市。


近些年,茅台在产品创新方面举动频频,从茅台冰淇淋,到与瑞幸合作推出的酱香拿铁,再到与德芙联合推出的酒心巧克力,传统“酱香”正在持续散发“新味”,而如今发布新的果酒产品,俨然又是茅台面向白酒消费新领域的一次进军。


茅台为何要推出果酒?中国酒业独立评论人肖竹青表示,“茅台的业绩增长受到它的产能制约,这在短期之内没有办法解决,在果酒方面的布局是茅台在尝试新赛道来追求新的业绩增长点,气泡酒就是茅台的一种尝试。”



胜马财经在现场了解到,UMEET蓝莓气泡酒“遇见生态美”系列,以茅台集团构建“山水林土河微”生命共同体倡议为灵感之源,汲取中国传统色彩与水墨意境泼绘成瓶。在去年年底的茅台市场工作会上,谈及茅台酒市场营销工作时,茅台方面曾提出了要建强产品矩阵,新品方面要充分运用东方美学色彩深化茅台酒产品矩阵品质表达。蓝莓气泡的理念和造型就体现了与传统文化、古典美学的链接。


近年来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中国酒水市场正在朝向差异化、个性化、年轻化趋势发展。以果酒为代表的新式酒饮正成为行业新风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2022年京东超市销售数据显示,微醺低度果酒成交额同比增长187%。飞瓜数据发布的《2023抖音平台酒类行业报告》显示,2023年抖音平台酒类销售额增幅最多的为果酒类,增幅为83.84%。


肖竹青认为,现在白酒年轻化是各大主力酒厂非常重视的一个课题。“谁能保证20年以后谁还来喝白酒?”是一个重要课题。所以现在必须要做品牌好感的积累,做品牌好感的培育,消费习惯的培育,所以各大白酒品牌纷纷在布局应用场景在小酒馆等地方。



胜马财经注意到,“打造果酒行业的领军企业”是茅台集团“十四五”规划赋予茅台生态农业公司的战略定位。“果酒行业的现代化要有蓝莓酒和蓝莓饮品的贡献,坚持“遇见美”发展之路”,是茅台集团党员代表大会对茅台蓝莓产业提出的战略性要求。


对于茅台生态农业公司而言,本次活动也是一次把集团量身定制的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定力和战略任务,沿着“美酒、美链接、美生活”方向前进,实现悠蜜事业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除了推出果酒新品外,胜马财经了解到,茅台还将在今年春糖重启酱酒经典品牌“茅台醇”。去年,贵州茅台在成都糖酒会发布入门级大众酱香“台源”酒,打破了价格虚高的酱香酒“贴牌酒”印象,降低了酱酒饮用门槛,扩大了酱香酒品类的市场容量,也进一步引领优质酱酒产品成为糖酒会的一大看点。

$贵州茅台(SH600519)$

END


关注我们,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胜马财经诚意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