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聆达股份20GW N型电池产能终止!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4-03-18 21: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聆达股份20GW N型电池产能终止!)

3月18日,聆达股份(SZ:300125)发布公告,公司拟终止投资建设铜陵年产20GW高效光伏电池片产业基地项目。

此前,聆达股份与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调的有关基金共同出资新设立项目公司为投资主体,在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约91.50亿元分两期建设铜陵项目,其中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0GW TOPCon高效电池片产线;项目二期建设年产5GW TOPCon高效电池片产线及5GW HJT电池片产线。

聆达股份表示,公司在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补充协议书》及《出资协议书》等相关 协议后,积极组建项目团队,成立项目小组推进项目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与铜陵狮子山高新区管委会及其指定代建方、铜陵同辉等相关方联络沟通,努力推进相关投资合作事项。但鉴于项目建设受宏观环境、光伏行业市场环境变化、融资环境、项目施工实施条件、项目施工相关方配合进度等多种因素影响,致使本项目无法按原计划推进建设进度,公司根据企业发展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经营管理及项目实施具体情况,综合评估认为目前该项目的实施条件及要求发生较大变化,导致近阶段已无法满足项目推进实施的需求。经公司审慎研究,认为继续推进该项目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为有效控制对外投资风险,公司与铜陵狮子山高新区管委会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投资建设铜陵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聆达股份于3月15日曾公告称,受技术迭代、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呈波动下行态势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子公司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于近日对其高效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4月15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