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创公司问答|紫光国微: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营收占比很小;华测导航:公司已被指定为多家国内车企的自动驾驶位置单元业务定点供应商

来源:读创 2024-03-19 09: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公司问答|紫光国微: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营收占比很小;华测导航:公司已被指定为多家国内车企的自动驾驶位置单元业务定点供应商)

3月18日晚间,紫光国微、华测导航、凯盛科技等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紫光国微(002049)

问:我是咱们公司的股东,想了解一下咱们公司的MOSFET产品目前占营业额的比例是多大?IGBT产品有没有小批量量产?

答: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的营业收入占比很小。该控股子公司无锡紫光微电子经营业务长期亏损,且各股东方未能就其运营资金筹措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缺乏运营资金以维持其持续经营,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对其进行清算注销。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拟清算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5)》。目前正在清算过程中。

问:公司有视觉芯片吗?

答: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产品有图像AI智能芯片产品,正在开发高性能视频处理芯片。


华测导航(300627)

问:公司深耕导航板块多年,海外战略也非常成功,份额逐年提升,请问在国内营销状况怎样?有没有和国内的知名车企合作?特别是有没和华为有业务往来?

答:公司国内业务一切正常,截至目前,公司已经被指定为多家国内车企的自动驾驶位置单元业务定点供应商,部分已实现批量交付。项目车型量产后,每年收入根据当年实际订单情况进行确认,预计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凯盛科技(600552)

问:最近自媒体平台经常看到关于空中成像技术的应用,贵司在互动平台提到的,为空中成像应用所提供的镀膜玻璃,在空中成像应用中所起到的作用,请简单描述一下。

答:空中成像有多种技术路线,公司为相关客户提供高反射镜/膜,下游厂商利用玻璃的光学性能开发空中成像技术。


润建股份(002929)

问:在仔细阅读公司的年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最近的互动问答等披露文件、信息后,对公司“曲尺”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还有部分疑虑想请您解答。最近海外某平台发布后,其具体功能和“曲尺”的目标功能相近,且综合能力强劲,不知是否可以谈谈“曲尺”在面对强劲的同赛道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如何保证用户端采用公司“曲尺”而不采用竞争对手的平台?“曲尺”的投入会不会付诸东流?是否需要等后续定期报告详解?

答:AI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公司持续加大在AI技术、算力等领域的研发投入以保持竞争力,公司曲尺平台更加注重应用端,与公司核心竞争力匹配,目前推广情况良好,其直接产生的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较低,公司充分看好AI行业发展。


必创科技(300667)

问:请问贵司现在卓立汉光的业务收入占营收大部份,是否有考虑把证劵名改为卓立汉光呢?这样更符合公司的主体业务,也能更好地让市场了解公司的主体经营情况。

答:智能传感及光电仪器均为公司的重要业务方向,公司会持续聚焦主业,加强研发创新,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价值回报。同时,公司会持续针对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理解和认同。


圣元环保(300867)

问:请问贵公司属于垃圾处理行业,是否包含有色金属回收和汽车拆解等业务?营业收入中占比多少?或者将来是否会增加这些业务?

答:公司目前主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暂不涉及有色金属回收和汽车拆解等业务。将来如增加该类业务,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协鑫能科(002015)

问:公司表示2024上半年预计完成超3000P算力规划,公司手头有足够的算力卡资源吗?跟上海信弘签订的算力设备采购合同,有货到了没?

答:公司目前采购的算力设备均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执行推进中,具体情况请见公司于2023年10月20日发布的《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107)。同时,公司已与诸多国内外服务器芯片厂商建立起合作关系,未来也会根据业务需要以各种形式布局国产服务器端计算和推理芯片产业链,丰富上下游生态的产业链把控能力,保障智算中心业务的稳定有序发展。


经纬股份(301390)

问:请问新设立的深圳市经纬方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是否涉及氢能源领域?

答:新设立的深圳市经纬方圆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开展光伏等新能源相关业务。


海程邦达(603836)

问:贵公司新设立的医疗公司准备对应的具体是哪个细分行业的业务?有没有详细的规划?是否为贵公司战略目标?

答:公司新设立的医疗管理子公司,目标市场为医疗器械领域的合同物流业务。成立该子公司有利于公司为医疗领域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同时扩大公司在医疗行业业务的覆盖范围。作为新成立的公司,存在市场、客户、经营等潜在风险,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的公告。


莱茵生物(002166)

问:跟子承生物的独家合作是否已经终止?现在工业大麻CBD价格是否又进入下降通道?

答:公司与子承生物的合作仍处于协议有效期内。根据市场数据显示,目前CBD价格处在小幅回升的阶段。

问:公司经历2023年波动的一年,能否说代糖行业已走出低谷,公司目前针对2024年有何展望?

答:去年第4季度以来天然甜味剂市场逐步回暖,2024年将延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公司认为,市场短期的需求变动并不会改变植物提取行业、核心产品未来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

来源:读创财经

审读:汪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