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见券业董事长、总经理一肩挑!这家券商官宣新掌门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9 14: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见券业董事长、总经理一肩挑!这家券商官宣新掌门人)

券业董事长和总经理一肩挑又新增一例。

3月18日,财达证券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选举现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张明担任董事长。

张明今年56岁,在财达证券任职近28年,在此期间,财达证券完成从成立、改制、上市等蜕变。在最近的公开动态中,谈及2024年,张明对财达证券作出推动市场化经营体制改革深入等工作部署。

扎根财达证券近28年,履新董事长

3月13日,财达证券曾公告称,原董事长翟建强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职。如今刚过一周,新任董事长落定。

张明也是一名老财达人,和翟建强一样,陪伴财达证券一路成长。他在财达证券任职的近28年间,财达证券完成了成立、改制、更名、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等蜕变。

履历显示,张明于1993年8月至1996年8月任河北新兴铸管石家庄公司办公室主任,此后开启在财达证券(含前身财达经纪有限)的履职生涯。

1996年8月至2002年3月,张明历任河北财达证券公司办公室职员、石家庄和平东路证券营业部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经纪业务部经理。2002年4月至2010年2月,张明历任河北财达证券经纪有限总经理助理、经纪业务部经理、业务总监、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0年2月至今,张明则历任财达证券副总经理、董秘、总经理等职。

券业董事长和总经理一肩挑又新增一例

张明今年56岁,担任总经理的同时履新董事长,这意味着他将两职一肩挑。不过,财达证券公告中也提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第二十五条“未经股东会、股东大会同意,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董事长不得兼任总经理”之规定,董事长兼任总经理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中国企业联合会特约高级研究员刘兴国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根据国企改革相关要求,一般是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二职合一,总经理由副董事长或其他人担任。不过,“三职合一”虽然原则上并不鼓励,但也可以。利处在于权力较为集中,但弊端也在于此。

同花顺iFinD显示,目前上市券商中,同时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还有广发证券的林传辉、国联证券的葛小波。

在董事长一职外,张明还被选举担任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100.27%

作为河北省国资控股券商,除2022年营收和净利润下滑超30%外,财达证券近三年业绩增长相对稳定。据其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财达证券实现营收23.11亿元,同比增加40.57%;归母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加100.27%。

财达证券提到,2023年以来,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推动创新业务布局,多措并举构建自营投资业务稳定盈利模式,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大幅增加。此外,资管业务方面,资产管理计划数量、管理资产规模以及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均显著增加。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财达证券官网近期披露的一则公司新闻,曾透露其2024年的业务发展战略。

财达证券称,将持续打造“财富管理、证券投资、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四轮驱动的业务发展格局。

其中,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方面,将以提升代理买卖证券的交易市占率和收入市占率为目标,聚焦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产品销售和机构业务发展。

其次是全面打造确定性收益风格的证券投资业务模式,继续加强投研投入、强化科技赋能,做大做强业务规模,提升创收能力。

此外,财达证券还提到,将坚持以融促产,做强做大资本中介业务,以国家战略发展和新兴市场的新需求为出发点,坚持服务集团、“深耕河北”,推动投资银行业务“股+债”协同发力,持续扩大资产管理业务产品优势,全面提升服务集团乃至河北省投融资需求能力,形成本土优势。

3月8日,在财达证券近日召开的2023年度管理人员述职及考核测评会议上,张明也对财达证券做好2024年全年工作做了部署。主要举措包括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市场化经营体制改革深入;聚焦提质增效,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科技赋能;强化合规风控管理等。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