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4-03-19 14:5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推动防沙治沙与风电光伏开发有机融合、一体建设,是促进生态治理、扩大有效投资、增加农牧民收入的有力支撑。

2024年以来,内蒙古多地市开展了“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的招标工作。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规划附后),十四五期间,共规划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19亿千瓦,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151万亩。其中光伏治沙项目21.4GW,2030年将达到89GW。总体目标分解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8个盟市。

据了解,目前已有5市已确定牵头方。其中,

鄂尔多斯市的牵头单位为: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兴安盟的牵头单位为: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分公司

巴彦淖尔市的牵头单位为:华能乌拉特中旗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

乌兰察布市的牵头单位为:大唐(内蒙古)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赤峰市的牵头单位为: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通辽市、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的牵头单位招标工作正在陆续开展。

据索比光伏了解,内蒙古分布有四大沙漠、四大沙地,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近年来,内蒙古探索并推广光伏治沙新模式,截至2023年底,全区光伏治沙装机总规模超800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8万亩。2023年,内蒙古将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确定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六大工程之一。

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明确指出2024年内蒙古将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3月13日,鄂尔多斯市防沙治沙风电光伏一体化“光伏长城”启动工程暨达拉特旗增量配电网绿色供电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达拉特旗举行。活动当天集中开工的26个重大项目,新能源总装机2024万千瓦,年内新增防沙治沙面积195万亩,标志着鄂尔多斯市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的宏伟蓝图已经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