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ST金鸿再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来源:读创 2024-03-20 18:4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ST金鸿再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月20日晚间,ST金鸿(000660)公告,公司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9月,ST金鸿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新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均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此次ST金鸿再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涉及公司、子公司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间的贷款逾期案件。

据ST金鸿此前公告,2015年,原告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甲方)、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乙方)、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乙方)、被告中油金鸿华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丙方)签订了《国开发展基金股东借款合同》。

国开基金与被告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民币资金贷款保证合同》,约定:为确保借款人履行《借款合同》项下的支付义务,保证人愿意向债权人提供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合同签订后,国开行河北分行作为经办分行依约于2015年10月22日向被告中油金鸿华北公司发放了借款1亿元。自2022年12月21日该笔贷款出现逾期。

公开资料显示,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公司业务主要涉及两类,一类为天然气综合利用业务,另一类为环保工程服务业务。1月25日,ST金鸿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能国际被司法拍卖的1.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1%)已于1月18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过户完成后,山西坤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ST金鸿的控股股东。

业绩方面,ST金鸿1月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3亿元—3.4亿元。ST金鸿称,本期预计利润亏损主要原因是预计计提坏账准备和预计负债导致。

二级市场上,截至20日收盘,ST金鸿涨2.89%,报1.78元/股。

来源:读创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