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信托互动频繁 现光大银行党委委员王罡拟任光大信托董事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信托互动频繁 现光大银行党委委员王罡拟任光大信托董事长)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 林汉垚 北京报道

3月19日,记者注意到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信托”)官网 “公司领导”一栏信息发生变更,王罡为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拟任),在3月15日,光大信托刚刚宣布王罡出任光大信托党委书记。

王罡拥有经济学博士、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加入光大银行,历任总行私人业务部(后更名为零售业务部)个人理财业务处副处长、财富管理中心营销及业务管理组负责人(副处级),零售业务部财富管理中心高级经理,南京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北京分行党委副书记、常务副行长(一级分行行长级)。

在加入光大银行之前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信贷管理部职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办事处资产管理部业务二部项目经理、经理。

而光大信托前任董事长冯翔自2021年1月从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调至光大信托,接棒闫桂军成为光大信托党委书记,并于同年4月获批正式出任光大信托董事长,累计在光大信托履职三年。

公开资料显示,冯翔现年49周岁,在出任光大兴陇信托董事长之前,历任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客户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管行长,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筹备组组长、行长,光大银行总行投行部总经理,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据此前证券时报报道,光大信托前任董事长冯翔将调回光大银行任职。

光大信托是2014年5月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2014年12月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3.42%,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1.58%,天水市财政局占比4%。光大信托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同为光大集团核心子公司的光大银行与光大信托“交流”频繁,在人事安排上,不仅光大信托前任董事长冯翔来自光大银行又重回光大银行,而且光大信托现任董事长(拟任)王罡、总裁邵泉、副总裁曹兆兵均有光大银行履职经历。在业务上,2月6日,经光大银行董事会表决同意,拟为光大信托核定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40亿元,期限一年,为信用方式。

光大银行披露,截至2023年9月末,光大信托总资产233.02亿元,净资产173.63亿元,分别较2022年末提升1.58%、4.62%。云南信托研报统计,2023年,光大信托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28.53亿元,净利润7.02亿元,同比分别下滑33.95%和4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