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持续活跃 北向资金回流 震荡期把握各类主题阶段性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4-03-20 22: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题材持续活跃 北向资金回流 震荡期把握各类主题阶段性机会)

20日,A股继续震荡攀升,几大指数纷纷收涨。Kimi概念股爆发,低空经济题材维持热度,高速连接器等概念活跃。市场逾3800股上涨,成交额连续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在周二短暂卖出后20日回流55.68亿元。业内分析认为,短期股指仍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整理期,操作上建议重点把握各类主题和题材的阶段性机会。

Kimi概念股爆发大涨

20日,Kimi概念股爆发大涨,海天瑞声、华策影视、力盛体育、中广天择、掌阅科技、九安医疗、超讯通信等涨停。股价催化来自近期大火的Kimi智能助手,用户在使用过后纷纷给予好评,认为其是当前最好用的智能助手之一。3月18日,月之暗面宣布其对话式AI助手产品Kimi智能助手现已支持200万字的无损上下文输入。在去年10月发布时,Kimi可支持的无损上下文输入长度为20万字。据SimilarWeb数据显示,Kimi智能助手网页版于今年2月的访问量为291.9万,同比上月增长104.99%。

Kimi概念也推动了文化传媒板块大涨。慈文传媒、电广传媒、引力传媒涨停,因赛集团、唐德影视、百纳千成等跟涨。低空经济题材维持热度,永悦科技七连板,莱斯信息“3天2板”,北纬科技、咸亨国际、东方时尚、四川九洲、安邦护卫、卧龙电驱涨停。高速连接器、AI手机、光刻胶等概念20日均有活跃表现。而白酒、稀有金属、稀土、中药等板块则调整下跌。

总体看,20日市场赚钱效应仍较好,超过3800只个股上涨,其中有90只涨停,跌停仅有7只。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5%,报3079.69点;深证成指上涨0.21%,报9717.37点;创业板指上涨0.12%,报1909.25点;科创50指数上涨0.28%,报814.03点。市场成交额连续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但20日较上个交易日缩量了779亿元。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5.6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0.09亿元。

3月后半程建议关注医药等板块

“周三指数有所修复,尤其午后震荡上行,日线级别也出现止跌形态,盘中一度向3060点附近发起试探,好在最终得以守住,不排除还会有新高的预期。但要注意的是毕竟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而且上方还面临3100点和年线的双重压制,这个位置预计还会有夯实整理预期。”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20日盘后从技术面上分析称。

操作策略上,王玉倩认为,当下指数上方存在压制,保持乐观的同时建议还是要有防守意识,重点注意3060点附近的支撑,另外也要注意前高和3100点附近的突破情况。鉴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下,当前可以波段操作。同时,仓位也要有管理,切忌满仓,留有部分仓位灵活应对,借以进可攻退可守。

“市场对宏观面的纠结状态有利于成长风格和概念主题板块的持续表现,这也是近来热点纷呈且切换快速的主要原因。”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上仍是先重点把握各类主题和题材的阶段性机会。配置角度,可多挖掘年报和一季报中具备业绩拐点和增长可持续性的行业和个股。

华龙证券则认为,在前期高股息红利板块和科技创新主题连续获得较好表现后,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高切低”现象,主要表现是切换为低估值和价值方向,中长期高股息红利和科技创新主题仍是市场主线,3月份后半程建议关注医药生物、电子、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电力设备、非银金融、机械设备等行业及相关主题中可能存在的机会。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