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新品类闪亮登场 经典系列备受关注 熊猫乳品在春展聚人气

来源:银柿财经 2024-03-25 08:4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新品类闪亮登场 经典系列备受关注 熊猫乳品在春展聚人气)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这个春天,熊猫乳品有点忙碌、格外抢眼。

3月15日至22日,熊猫乳品(300898.SZ)携全新品类、经典系列先后亮相成都和上海,并成为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酒店展、第27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的人气展台,往来问询的客户与品尝新品的观众络绎不绝。

为持续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展会期间,熊猫乳品开展了一系列互动活动,将主打产品贯穿于糕点烘焙、咖啡调制、西餐制作等展示环节,以淡奶油和芝士片制成的“车达奶油通心粉”、以炼乳和全脂淡奶冲调的“馥桂乌龙鲜奶茶”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好评。同时,公司资深应用研发工程师在现场与专业客户深入探讨市场趋势与行业挑战,并分享了熊猫系列产品在食品工业领域的成功应用案例,全方位传达企业的品牌文化与价值观念。

熊猫乳品是一家集乳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颇具规模、特色鲜明的浓缩乳制品生产企业。熊猫乳品作为行业重磅展会的常驻展商,每年一开展便人气爆棚。为了不负期待,熊猫乳品年年携新品而来。2024年的新品——植物基系列产品“植淳时代”与零食系列产品“没事酪酪”,充分展现了品牌在稳扎稳打做好B端的同时持续大力拓展C端市场的野心。

2023年10月,熊猫乳品表示,海南公司植物基业务增长超出预期。海南工厂已增添、升级部分设备,并增加产品种类,更加关注相关产品口味的变化和创新,以满足合作伙伴的新品需求,并借此积极拓展新的客群。2024年2月,熊猫乳品提交“植淳时代”等3件商标注册申请,本届展会期间,“植淳时代”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以优质植物基原料为基础,经过前期精心研发与先进工艺打磨,产品以其细腻口感、多样风味契合各类餐饮企业的应用需求。

此前,熊猫乳品以“轻养生”为概念开发植物基基底乳产品——椰达大米厚乳,受到市场一致好评,另一产品椰达厚椰乳则斩获了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殊荣。近年来,基于健康生活理念的普及,“椰系”产品持续引发热潮,在2024年初举办的各类食品饮品展会上,“椰子”依旧在“唱主角”。为开辟全新赛道、拓展市场空间,熊猫乳品从零开始、积极布局椰品业务,事实证明,该板块成长性很强。2021年,熊猫乳品针对茶饮、咖啡等即饮渠道推出生椰乳、厚椰乳品类,陆续与大客户成功签约;2022年,椰品业务逐渐放量,营收同比增长超20%。据悉,餐饮客户的陆续开发与原有客户订单增量是该板块业务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公司将植物基食品与营养保健食品作为相关多元化业务,坚持做深、做透、做强、做专。

此外,在本届展会期间,熊猫乳品推出“没事酪酪”新口味奶酪爆米花——经典番茄味、翡翠黄瓜味和香烤麻辣味,以及“没事酪酪”三角芝士脆蒜香味,在零食板块做出了更多元化的创新,现场收获了不少合作意向。近年来,熊猫乳品将目光瞄准休闲食品市场,打造了以奶酪棒为主的3岁+儿童零食品牌“小熊猫伴伴”、以奶酪为主要元素研制的年轻化休闲零食品牌“没事酪酪”。其中,“小熊猫伴伴”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并逐渐成为渠道客户拓展儿童市场的好帮手;“没事酪酪”则全面拓展“零食plus+”消费应用场景,强化与年轻消费者的互动,为“老字号”展“新形象”。

除了新品系列闪亮登场,熊猫乳品的经典产品同样备受关注。据了解,2024年初,熊猫乳品旗下“熊猫牌”获评“中华老字号”,此次品牌继续将熊猫牌炼乳、奶酪、奶油、奶浆等系列产品带到展会现场,相关品类已经有效覆盖了餐饮、烘焙、饮品、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如甜炼乳应用场景逐步由餐饮渠道拓展至茶饮、烘焙渠道,淡炼乳则以饮品渠道为主。随着产品在B端应用场景的持续拓宽,展会期间,熊猫乳品展台吸引了大量专业客户驻足洽谈。部分洽谈客商表示,熊猫乳品的高品质和创新力推动了更多合作意向的形成,尤其是这几年品牌在品类和渠道方面的拓展,颇有成效、未来可期。

基于主营业务的长期稳定与全新板块的快速增长,目前熊猫乳品已形成“以炼乳为主、以奶油、奶酪、植物基为第二增长曲线”的四个品类矩阵,拥有炼乳系列、淡奶系列、奶酪系列、奶酪酸奶、椰浆系列、椰汁饮料等系列产品,并与元气森林、蒙牛乳业、味全食品、喜之郎、和路雪、古茗、挪瓦咖啡等知名下游客户达成稳定合作。在渠道方面,公司已初步构建起覆盖全国30余个省份的销售网络,以华东、华南地区为“主阵地”,积极推进区域扩张,以新增餐饮经销商、减少零售经销商的策略,大力推进渠道下沉,并开设天猫旗舰店、抖音店铺、小红书店铺、拼多多店铺等线上渠道。

据熊猫乳品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01亿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89.11%至105.96%。2023年,随着全国餐饮消费市场逐渐复苏,熊猫乳品通过推出新产品、开发新客户、拓宽新渠道,推动了主营业务稳定向好,业绩实现显著增长。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约1392.54万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近10%,布局研发新产品力度持续增强,未来品牌将推出更多符合市场期待的新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熊猫乳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