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文心一言”或将为iPhone提供AI功能,百度概念股起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文心一言”或将为iPhone提供AI功能,百度概念股起飞)

百度概念午后异动,算力方向领涨,润建股份一度回封涨停,奥飞数据涨超10%、依米康涨超9%,每日互动、证通电子、博彦科技等跟涨。百度港股今日早盘收盘急速拉升,最高涨幅近7%,不过截至发稿,百度港股股价有所回落,上涨3.36%。

消息面上,据《科创板日报》3月25日报道,百度将为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16、Mac系统和iOS18提供AI功能。苹果预计采取API接口的方式计费。苹果将国行iPhone等设备采用国产大模型AI功能主要出于合规需求。

就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百度方面进行求证,百度方面称暂无回应。

券商中国23日报道,北京时间22日晚间,美媒发布消息称,苹果正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这家全球手机巨头与百度就在中国的设备中使用百度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初步谈判。

百度2023年财报显示,2023年,百度文心一言使用量与文心大模型API调用量均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23年12月底,文心一言用户规模超过1亿;李彦宏在2023年11月的演讲中表示,国内有200多家大模型,“文心大模型一家的调用量比这200多家大模型调用量加起来还要多。”

在2月28日晚的财报电话会上,李彦宏表示,文心大模型的日调用量已超过5000万次,季度环比增长190%。去年12月,约有2.6万家企业调用文心大模型,季度环比增长150%。目前,三星、荣耀、汽车之家等知名企业均与百度达成合作。以三星为例,其最新旗舰手机Galaxy S24系列集成文心大模型多项能力,包括通话、翻译、智能摘要等。

国盛证券认为,2023Q4百度由AI带来的相关增量收入已达数亿美元,公司预计2024年AI增量收入将达到数十亿美元,主要体现在广告和智能云业务。 

西南证券指出,百度AI商业化持续推进,成为增长新动力。公司在公开业绩电话会上表示将持续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已持有足够数量的芯片来对文心一言进行进一步升级,并已在文生视频等领域进行投资。2024年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基础模型业务有望为百度带来更多的增量收入。

本文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券商中国、科创板日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证通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