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年借款致十年财报虚假记载? 复旦复华连续多年亏损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3-25 16:1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陈年借款致十年财报虚假记载? 复旦复华连续多年亏损)

日前,上海证监局披露,复旦复华(600624)存在隐瞒负债、虚假平账、不当会计确认等行为,导致公司十年间财报存在虚假记载。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复旦复华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隐瞒负责、虚假平账至十年间财报虚假记载

根据上海证监局披露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复旦复华在2013年至2017年间,为解决子公司上海高新房地产和复华中日医疗对公司的历史宕账,账外累计向承包商舜杰建设借款7500万元,虚假平账,其中2000万元于2023年11月已被生效司法裁判文书确认,5500 万元处于诉讼程序。

2023年6月,复旦复华根据一审判决书,计提2000万元预计负债,全额确认为当期损失。

上海证监局认为,复旦复华隐瞒负债、虚假平账、不当会计确认等行为,导致公司披露的2013年至2023年十年间的定期财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上海证监局对复旦复华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认为复旦复华应强化依法合规意识,切实做好信披工作。

资料显示,20123年8月,复旦复华及复华中日医疗因业务需要,向舜杰建设提出大额借款,舜杰建设根据二者指令,将2000万元借款汇入复华中日医疗账户。同年12月,二者再次向舜杰建设借款1800万元。2017年8月,二者再次借款200万元。

此外,2014年,复旦复华控股子公司海门复华与舜杰建设就海门复华住宅项目签订《履约保证金协议》,舜杰建设向其支付首期履约保证金3500万元。而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并交付后,海门复华并未将3500万元保证金退还给舜杰建设。

2022年6月,舜杰建设将上述全部债权转让给泉州淳实业。后者自2022年7月陆续起诉。目前,复旦复华一审败诉,二审被驳回。

扣非净利润连续多年亏损

此前,复旦复华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500万元至750万元,较上年扭亏为盈,扣非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至3000万元。

复旦复华主营业务主要为医药业务、软件业务以及园区业务。三大业务中,医药业务占比最高,2022年医药业务合计收入3.99亿元,占比50.57%。而受药品招标、集采等因素影响,复旦复华医药业务营收逐步下滑。

在盈利能力方面,复旦复华净利润也是多年亏损。2020年,公司调整后净利润亏损5965.71万元,2021年亏损拉大至1.05亿元,2022年亏损360.97亿元。同期,公司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5805.52万元、1.11亿元、1836.46万元。

根据业绩预告,2023年复旦复华扣非净利润扩大至2000万元至3000万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3月21日,公司公告,公司股东上科科技因其他合同纠纷,其所持有的复旦复华100%股权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冻结,占复旦复华总股本10.12%。

(责任编辑:权婷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旦复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