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创公司问答|欧普康视:已完成的阿托品临床试验结果良好;许继电气:公司PCS产品暂无海外订单

来源:读创 2024-03-26 10:2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公司问答|欧普康视:已完成的阿托品临床试验结果良好;许继电气:公司PCS产品暂无海外订单)

欧普康视、经纬股份、华测检测、博思软件等公司近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欧普康视(300595)

问:目前阿托品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想问下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效果如何?

答:已完成的阿托品临床试验结果良好。

问:关注到在2023年7月,迪视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飞尼迪及欧普康视合作基金领投,能否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在AI医疗和手术机器人领域是否有布局?

答:迪视医疗是欧普康视参股基金合肥英飞欧普健康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项目,项目于2023年9月完成投资,该项目专注于眼科手术机器人和显微手术机器人领域的研发, 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的专业领域一致。

问:1、自兴齐眼药的低浓度阿托品获批以来,投资者对角膜塑形镜的未来充满忧虑,甚至有“被替代”“被淘汰”的声音出现。请问公司如何评论?2、请问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此二者是何关系?3、面对兴齐低阿的获批,公司接下来的发展重点(OK镜、社区化的眼视光中心)是否会调整?4、政府近期鼓励上市公司加强对优质资产的并购提升投资价值,请问今年是否会加速并购、收购工作?

答:(1)低浓度阿托品早在角膜塑形镜出现之前就在很多医院临床使用了,已经有几十年了,最近几年更是有多家0.01%阿托品院内制剂在市场上销售,公司旗下的医院也有院内制剂提供给需要的人群。不过,从长期使用后近视控制临床效果的普遍性和满意度、以及安全性和对眼睛自身调节力的影响看,角膜塑形镜是最好的,而且塑形镜还有让用户立竿见影地白天免戴眼镜的另一大功能。因此,很多专家认为塑形镜是8岁以上青少年儿童控制近视加深的首选。对于不能使用塑形镜的则可以采用低浓度阿托品和减离焦框架眼镜,比如8岁以下的和无法适配塑形镜的。对于部分近视进展特别快的,建议使用“塑形镜+低浓度阿托品”组合套餐。(2)公司目前发展的二大板块是“全视光产品"和”视光服务“,会继续推进。公司已经推出了近视防控产品矩阵,包括角膜塑形镜、低浓度阿托品(目前是院内制剂,CDE注册产品在三期临床阶段)、多焦点软性接触镜、减离焦框架眼镜等。公司的社区化视光服务板块是借鉴美国的视光诊所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基础眼健康、视力矫正、近视防控、视功能训练、干眼和视疲劳康复等专业、便民服务,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提供最适合的产品或产品套餐。(3)公司会积极响应政府的倡议,在保障合理回报的前提下,加强对有协同性的优质资产的投资并购。


经纬股份(301390)

问:电力储能设施建设,作为一种新质生产力在推进。祝贺公司下属子公司中标太湖源镇储能项目建设。请问中标项目大致情况和建设周期是多少?浙江省内大型储能基地有几个?

答:上述储能电站项目将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设计并网容量为80MW/160MWh,采用先进的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系统。


华测检测(300012)

问:贵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正式通过落地时间大概什么时候?年内还会推出二期吗?

答:公司2024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开立账户、成立管理委员会、筹集资金等工作在正常推进中,员工持股计划准备工作完成后将择机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公司将严格遵守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股票的规定,并按照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若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请您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问:2022年和2023年新冠检测的应收收入是多少?给公司提供的利润贡献是多少?

答:公司医学感染类相关业务的收入和利润相对集团整体而言占比不高,主要分布在上海、深圳等地区,回款情况良好。同时,集团非常重视应收账款管理,建立了完善的应收账款管理制度,通过系统管理、设置考核指标等方式做好应收账款的风险管控,加快推进回款速度。


博思软件(300525)

问:在人工智能赛道,公司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哪个细分领域?公司的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一期大概多久投入使用?

答:公司与清华大学在数字票证、数字采购等多个业务领域有人工智能的相关合作。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一期工程已竣工验收,后续公司将加快园区一期软装等工程及二期项目建设,致力实现产业推动、技术创新与人才引培。


博创科技(300548)

问:根据2024年3月12日互动易,贵公司在沙特通信展览上发布的800G产品为应用于数据中心互联的800G高速有源铜缆。请问该产品属于CPO硅光模块产品吗?

答:800G高速有源铜缆不属于CPO硅光模块产品。

问:贵公司400G光模块使用的是长芯盛的光芯片还是外采?800G的研发何时能成功?

答:公司400G光模块使用的是外采光芯片。


许继电气(000400)

问:相关媒体报道2023年许继PCS囯内出货量排名前十,请问现公司PCS海外巿场有无成交,如有请介绍下具体情况。许继电力电子公司新建设的电子产业园区投入使用后,公司PCS产能合计会达到多少?

答:公司PCS产品暂无海外订单。新厂房投用后,公司设计产能年产3000套。

问:公司中标的新加坡巴士充电站项目以及保自公司在尼泊尔、菲律宾、波黑中标的监控产品是公司独立投标所签订的,还是与合作方合作取得?

答:上述项目中,新加坡巴士充电站项目为设备直接出口,其他项目为与国内合作方进行的设备出口配套。

来源:读创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