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融资余额重回1.5万亿元 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受青睐

来源:读创 2024-03-26 16: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融资余额重回1.5万亿元 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受青睐)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钟国斌

随着A股市场探底回升,融资资金加速进场,融资余额重回1.5万亿元。据深沪交易所最新数据,截至3月25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15022.81亿元。

数据显示,2月19日至3月25日期间,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126.8亿元。自3月21日起,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重回1.5万亿元关口,显示出前期融资客对A股市场的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融资余额的回升有多方面因素:一是前期“国家队”入场,抑制市场“非理性”调整,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二是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部分融资客逢低进场抄底;三是春节假期后,证券公司对融资融券业务的推广,一定程度上吸引投资者关注。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波动较大。自去年9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一直保持在1.5万亿元之上,在12月中旬曾一度到达15989.19亿元。后来因市场大幅回调,融资余额持续下降。2024年1月31日沪深融资余额跌破1.5万亿元;进入2月,不到一周时间,沪深融资余额跌破1.4万亿元,于2月8日跌至低点1.37万亿元。随着A股市场回暖,截至3月25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15022.81亿元。

特别是A股探明底部回升之后,融资客抄底意味明显。例如,今年2月19日至3月4日期间,融资余额实现11连增。近期A股市场震荡整理为主,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波动,两市融资余额亦反映出市场情绪,于3月22日结束“十连增”,单日融资净卖出20.7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月19日以来,只有3个交易日出现单日净买入额超过百亿元的情况,大多时候单日净买入额不到百亿元,显示出融资客入市的谨慎态度。

融资客在上述A股回暖期间的“扫货”举措值得关注。从行业分布看,申万31个一级子行业均获得融资净买入。买入前三大行业分别为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融资净买入分别为203.11亿元、185.90亿元、114.25亿元。

从买入个股来看,药明康德、中科曙光、海康威视三只个股融资余额增加逾20亿元,分别为27.92亿元、24.43亿元、20.73亿元。此外,赛力斯、工业富联、中兴通讯、中际旭创、浪潮信息、昆仑万维、软通动力、长江电力、万丰奥威、巨化股份、新易盛的融资净买入额在上述期间也超过10亿元,净买入额介于78.80亿元至10亿元之间。

同时,部分个股出现小规模融资净卖出,其中,中集集团在上述期间被融资净卖出逾5亿元。此外,广汽集团、华能水电、广发证券、宁德时代、五粮液等净卖出额介于4.34亿元至2.18亿元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