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需求稳步向好 低估值汽车零部件龙头受关注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24-03-26 22: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需求稳步向好 低估值汽车零部件龙头受关注)

3月26日,汽车零部件板块表现十分亮眼,奥联电子、津荣天宇拿下“20CM”涨停,光洋股份、凯众股份、三联锻造、联明股份股价也集体实现涨停。26日,上海一券商研究员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汽车零部件板块的上涨,反映了市场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积极向好的预期,建议关注低估值、业绩较优的相关公司标的。

汽车零部件市场表现较优

盘面显示,除了上述涨停的个股以外,不少汽车零部件公司同样表现不俗,菱电电控、模塑科技、日盈电子、德赛西威、隆基机械、银轮股份、德尔股份26日股价分别大涨9.34%、8.99%、8.14%、8%、7.66%、6.44%、6.3%。

个股方面,津荣天宇26日上涨20.01%,全天换手率达54.33%,振幅达19.43%,全天成交7亿元。Wind显示,近30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上涨103.7%。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买入209.75万元,卖出745.98万元,合计净卖出536.23万元。此外,知名游资赵老哥所在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净卖出988.02万元。

光洋股份26日上涨10.01%,全天换手率达19.75%。龙虎榜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合计净买入334.99万元,知名游资章盟主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以及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分别卖出1161.81万元、1022.51万元。

上述研究员26日告诉记者:“光洋股份周二股价收出首个涨停板,主要受益于汽车零部件概念获得资金关注。这只股近期以10日均线为下轨连续震荡回升,目前已经接近前期行情的高点附近,建议投资者短期可关注下方10日均线支撑情况,谨防新老资金出现明显分歧导致股价回落。”

政策端、行业供给端发力

政策方面,3月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报废汽车回收量较2023年增加约一倍,二手车交易量较2023年增长45%。

“政策端、供给端发力,板块超跌行情或显现。”对此,天风证券分析师邵将认为,“在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催化下,需求悲观预期纠偏。同时,伴随着理想纯电平台首款新车Mega和小米SU7即将上市,以及北京车展预热,供给端强势发力。电动化后半场,客户维度自主全面崛起,有望带动结构性增长机会。”

投资建议上,邵将表示,可以关注汽车零部件中的瑞鹄模具、爱柯迪、华达科技、伯特利、拓普集团、保隆科技、新泉股份、博俊科技、继峰股份、上海沿浦、沪光股份、常熟汽饰、星宇股份、飞龙股份。

“汽车零部件行业中期成长不断强化。”民生证券分析师崔琰认为,“看好新势力产业链+智能电动增量。其中,新势力产业链中,建议关注T链中的拓普集团、新泉股份、爱柯迪、旭升集团、双环传动、岱美股份,华为产业链中的沪光股份、瑞鹄模具、文灿股份、光峰科技、星宇股份、上声电子、上海沿浦;关于智能化的核心主线,建议关注智能驾驶伯特利、德赛西威、经纬恒润-W、科博达,智能座舱中的上声电子、光峰科技、继峰股份。”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