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龙永图:实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才能有效抑制贸易碎片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11:4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永图:实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才能有效抑制贸易碎片化)

3月26日,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副部长龙永图在博鳌亚洲论坛 2024 年年会上表示,只有实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才能有效抑制贸易碎片化问题。

“西方国家打造了以WTO为中心的全球贸易体系,建立了一整套国际规则、贸易体系,对于过去几十年全球贸易发展和经济繁荣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很遗憾,恰恰是他们亲手毁掉了一手打造的体制。”龙永图表示,国际贸易碎片化是由于WTO被边缘化,当务之急是国家间怎么共同努力来加强WTO的功能,进行一些必要的改革。

龙永图指出,WTO有三大功能,分别是制定和规范国际多边贸易规则、组织多边贸易谈判、解决成员之间的贸易争端。“对于第一个制定和规范国际多边贸易规则,一些大国阻碍该职能的实现。现在全球面临的很多议题,都应该制定新的规则,比如,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的问题迫在眉睫。”

针对贸易碎片化问题,龙永图认为,要推动WTO改革,让决策机制更有效。“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把WTO的制定规则、开放市场、解决争端的权威建立起来,实行真正的多边主义。WTO不是哪个国家说了算,而是世贸组织所有的成员说了算。”龙永图表示。

龙永图认为,讲全球化要回归常识,回归最基本的自然规律。“当下,产业链开始全球重组,尤其是出现地缘政治问题以后,大家对于产业链安全高度关注,这是合情合理的。”但是,龙永图强调,对于产业链的关注一定要和产业链效益和市场规律有机结合起来,不然的话,空有安全,最后还是消费者和老百姓付出沉重代价。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