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创公司问答|中天科技:已提前布局液冷相关产品;盛屯矿业:金属价格波动对公司效益有一定影响

来源:读创 2024-03-27 10: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公司问答|中天科技:已提前布局液冷相关产品;盛屯矿业:金属价格波动对公司效益有一定影响)

3月26日,龙大美食、世纪恒通、广百股份、中天科技、盛屯矿业等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广百股份(002187)

问:贵公司年报显示盈利3600多万,同时收购的友谊商场完成业绩承诺1.5亿元,也就是说原广百商场2023年亏损1个多亿元,请问在疫情结束、同行业都在扭亏为盈的情况下,原广百商场继续出现大额亏损的原因是什么?

答:2023年广东地区零售行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性增长,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加强经营管理,推进降本增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17万元,同比增加1.79亿元。广州友谊与公司母公司及其他分子公司在收入、利润结构和成本费用结构上存在差异,此外,广百新签门店处于租赁期第一第二年,受新租赁准则影响减少了报表利润。


广联达(002410)

问:贵公司产品销售90%已实现了云端,为什么还要维持4664名销售人员,如此庞大销售团队主要原因是什么?另外,贵公司23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28.58%、管理费用率20.52%、研发费用率29.41%,三项费用率合计高达78.51%,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请问贵公司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是否有调整计划?

答:公司业务仍处于发展期,造价业务仍有市场开拓和客户维护的需求;施工业务市场渗透率较低,有待加快推进规模化;设计业务新产品正在加快打造标杆项目和标杆客户,因此需要匹配相应的销售人员。关于费用率,主要是受建筑行业开工情况影响,收入增速放缓,收入增速低于费用增速,表现为费用占比提升。后续公司进一步发力核心产品,同时严控各项费用,实现收入利润恢复增长。


纳睿雷达(688522)

问:公司在低空领域有什么布局吗?公司在业界是什么级别的存在?

答:(1)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极化多功能相控阵雷达采用多功能一体化设计,致力于解决空管气象预警、“低慢小”飞行物监测预警、航空器主动探测识别和追踪等问题。此外,公司在研的毫米波系列雷达产品,可应用于无人机、自动驾驶、立体交通等应用场景。

(2)公司主营相控阵雷达系统研究及其应用被中国雷达行业协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联合客户单位申报的《多波段天气雷达网时空数据融合算法与产品应用》项目荣获首届全国气象雷达应用大赛一等奖;公司“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天气雷达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23年度中国雷达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的软硬件及算法产品都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世纪恒通(301428)

问:世纪恒通的短剧短视频审核业务对AI生产的内容有哪些审核?

答:公司是腾讯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微信视频号等业务的信息及安全审核核心供应商之一,向其提供资质审核等服务。其中,微短剧审核包含在公司目前已开展的审核服务范围内,对于AI生成的视频,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审核并添加标识。


设研院(300732)

问:公司与华为,百度,阿里等企业均有合作,现提倡新质生产力的背景下,公司在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有无技术储备或与百度等大模型进行场景化应用研究?

答:公司重视人工智能在基础设施设计建造中的应用,前些年已经开始布局AI+工程设计及建造方面的应用研究。在AI+工程设计方面,利用AI技术进行公路智能选线提升路线选线设计效率;利用建立图纸训练模型,利用计算机视觉+AI技术进行图纸信息识别,建立设计数据经验库,提升设计质量。在AI+工程建造方面,搭建项目建设工程管理平台,实现智慧梁场、智慧工地、人员履约等的数字化管理。


盛屯矿业(600711)

问:华金矿业是谁主持收购的,为什么收购前估价那么高,收购完了就没金矿了?华金矿业到底要不要复产了?

答:华金矿业历史上因新建尾矿库等进行停产技改,技改及停产过程中导致生产不能连续稳定,技术指标的提升不能尽如人意,导致前期业绩欠佳。华金矿业选厂目前进行锂精矿生产加工业务,赚取加工利润。华金矿业地处滇黔桂卡林型金矿成矿带,公司亦在进行周边探矿及深部找矿工作,力争进一步增加公司上游矿产资源的控制量。华金矿业拥有金矿资源,公司正认真研究矿山开发方案,也会考虑更优的经营方案,争取早日创造出预期的效益。

问:今年有色金属期货有大涨的趋势,特别是沪铜都创新高了,这对公司业绩会不会有负面影响?公司的铜是不是都停产?

答:金属价格波动对公司效益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对期货市场密切关注,尽可能降低风险。盈利水平受综合因素影响,公司财务情况请参考公司定期报告。公司刚果(金)铜钴项目正常运营,并未停产。

问:请问公司对刚果金的几个项目直接或间接的持股情况。

答:目前公司持有刚果(金)CCR铜钴冶炼项目100%股权,持有CCM铜钴冶炼项目100%股权;持有卡隆威采冶一体化项目95%股权;持有BMS铜钴冶炼项目45%股权。


中天科技(600522)

问:传闻公司遭到美国337调查申请,请问公司对此传闻是否了解?另外公司在美销售的特定光纤连接器、适配器、跨接电缆、跳线以及下游产品及组件,占公司营收比例为多少?

答:公司没有在美国市场销售上述产品。

问:贵司有无液冷相关经营方向?

答:随着AI、智算需求高速增长,中天科技已提前布局液冷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


格灵深瞳(688207)

问:请问你们和华为昇腾合作研发的全国产化训推一体机卖的怎么样?有什么固定的客户吗?

答:公司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活动上首次展示了全国产化训推一体机解决方案,可使客户现场实现数据飞轮和模型的迭代训练,提高算法精度的同时缩短算法生产周期,可响应多个场景的客户需求。


龙大美食(002726)

问:贵司2024年一季度的冷冻肉库存情况如何,是否能准确预判这次猪肉价格上涨?

答:公司的库存主要为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做一定量的储备,以保证原料供应的稳定性。猪价的涨跌主要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从供给端来看,目前能繁母猪存栏还处在相对高位,加之市场上冻品库存也偏高,供给还需进一步去化,预计下半年随着需求转旺,价格会逐步提升。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