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奇富科技发行境内首单AAA国际评级ABS,规模10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3-26 16:0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奇富科技发行境内首单AAA国际评级ABS,规模10亿元)

3月26日,上市金融科技公司奇富科技旗下福州三六零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行资产支持证券(ABS)项目。
 
据悉,该ABS项目名称为“华能信托-三六零小贷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是境内首单获得AAA国际评级的交易所企业资产支持证券,评级由惠誉国际出具。
 
对此,奇富科技表示,这一事件意味着公司在全球金融市场融资渠道的进一步拓宽,引入全球低成本资金,降低融资成本,为用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信贷产品。
 
据奇富科技此前披露的业绩,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162.9亿元(约22.94亿美元),对应的净利润为42.85亿元(约6亿美元),扣非后净利为44.5亿元,同比增5.9%。
 
柒财经注意到,2024年以来,有多家金融机构均陆续发行ABS。今年3月,中原消费金融成功发行2024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鼎柚2024-1”,发行总规模为16.89亿元。
 
3月22日,湖北省首单ABS发行成功。该项目名称为“天风-湖北金控租赁1-1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发行金额为20亿元,发行主体为湖北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3月12日,中国信达在上交所成功发行“信达瑞远2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50.96亿元。据悉,这是上交所首单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做市报价ABS,中信建投证券以及光大证券、信达证券等参与发行认购。
 
南银法巴消金则在2024年3月8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为15.5亿元的“南银法巴2024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达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