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发基金提前结募,近30只权益类基金抢抓市场机遇

来源:金融界 作者:巨灵 2024-03-27 13:0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发基金提前结募,近30只权益类基金抢抓市场机遇)

随着A股市场近期转暖,公募产品新发节奏开始加快。截至3月26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公募基金数量已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令人瞩目的是,3月以来,近30只权益类基金陆续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公告,这一现象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基金公司加速发行新产品,抢抓市场机遇,充分体现了其对后市的信心和对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看好。

基金加速发行,把握市场热点

今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公募基金发行节奏明显加快。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今年以来公募市场已经成立了264只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2416.46亿元,新发数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259只。其中,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新成立了156只,合计发行规模达488.52亿元,占年内总发行规模五分之一左右。

在权益类基金发行中,红利主题基金和科技主题基金备受资金青睐。例如,华夏国企创新以及易方达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ETF、交银中证红利低波动100指数等红利主题基金纷纷提前结募,易方达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ETF原本的募集截止日期为4月19日,但从3月23日就停止接受募集申请。而在科技主题方面,华夏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华夏中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ETF、汇添富中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ETF等多只指数产品也获得了资金的热捧,并提前结束募集。这充分反映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基金公司积极把握市场热点,推出符合投资者需求的产品。

"债牛"行情下,固收类产品大放异彩

在权益类基金快速发行的同时,固收类基金的表现同样亮眼。今年以来,固收类基金共计成立了92只,合计新发规模高达1779.75亿元,占年内新发总规模七成以上。截至3月25日,债基3月以来发行规模已突破900亿元,多只产品的募集金额达到或接近80亿元规模上限。在"债牛"行情下,固收类新发产品在发挥规模"压舱石"作用的同时,也体现出紧跟市场热点的特质。政金债基、利率债基等热门产品都是大资金青睐的对象,"日光""爆款"等情况更是频频出现。

近期债券收益率快速下行至较低水平,这得益于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银行信贷投放节奏温和以及债券供应相对有限等多重因素。在此背景下,固收类产品凭借其稳健的风险收益特征,成为投资者配置的重要选择。天风证券分析指出,在波动的市场中,债基提供了一种相对稳定的收益选择。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让许多人更倾向于寻求稳健的投资,而债基恰好满足了这一需求。

基金公司加速布局,看好后市发展

基金公司加速新产品发行,提前结束募集的现象,反映出其对后市行情的乐观预期。盈米基金研究员冯梓轩表示,当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或投资者对某类产品的需求增加时,基金公司可能会选择提前结募,以便及时建仓并参与市场;另一方面,如果募集资金已经达到或超过预期规模,基金公司也可能会选择提前结募,以避免规模过大影响基金运行效率。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是追求高股息的,还是关注成长潜力的,在风险偏好匹配的前提下,当下股市的性价比可能正在提高,未来有望吸引更多资金进场。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巨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