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米首款汽车今日发布 小米汽车概念股掀涨停潮

来源:读创 2024-03-28 12: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小米首款汽车今日发布 小米汽车概念股掀涨停潮)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钟国斌

小米汽车热度可谓是相当火爆,未上市先火,米粉争相涌入各地的小米汽车门店,见证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小米首款汽车的真面目。

受小米汽车未售先火刺激,近期小米集团股价反复活跃,29日该股盘中涨幅超过2%,3月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14%。截至29日午间收盘,小米集团报15.14港元/股,涨幅为2.57%,最新市值3090亿港元。

小米汽车热度持续火爆,不仅使得公司股价连续上涨,也助推小米汽车概念全线走高。截至3月29日午间收盘,光弘科技涨超16%,北纬科技、苏大维格、京华激光、普路通、商络电子、合力泰、中京电子等11股涨停,卧龙电驱、紫天科技、福蓉科技等涨超9%,创世纪、欧菲光等涨超8%,利和兴、东田微、京泉华、四方光电等涨超7%,弘信电子、共达电声等涨超6%。

3月29日,小米汽车指数放量拉升逾3%,今年2月份和3月至今,该指数累计涨幅均超过10%,其中3月以来该指数涨幅超过13%。

据了解,目前多家上市公司确认了与小米汽车的合作关系。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提及了小米在电池上与宁德时代(300750)合作,在电机技术上与汇川技术(300124)合作。据华福证券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60家A股上市公司透露了与小米汽车的供应关系,包括一汽富维(600742)、奥联电子(300585)、雅创电子(301099)、光庭信息(301221)、博俊科技(300926)、瑞鹄模具(002997)、凯众股份(603037)等。

值得一提的是,资金对8只小米汽车概念股青睐有加。3月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北汽蓝谷(600733)、银轮股份(002126)分别为56.22亿元、3.51亿元、2.27亿元、1.74亿元。这期间,融资资金分别净买入光弘科技(300735)、北汽蓝谷、亨通光电(600487)、汇川技术超亿元。

3月以来,小米汽车板块资金活跃度急速提升,日均成交额达27.33亿元,环比增幅为432.2%;其中宁德时代、北汽蓝谷、光弘科技日均成交额均超25亿元,环比增幅分别为11.74 %、225.6 %、143.12 %。除北汽蓝谷外,凯众股份、光弘科技、创新新材、鹏翎股份(300375)环比增幅也均超100%。

业内人士认为,借助小米过去多年的口碑积累,市场关注度拉满,为产品带来天然流量,后续相关供应链有望随着小米SU7以及其他新车放量而受益。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指出,小米首款汽车3月28日发布,是小米汽车概念集体走强主因,小米集团在手机行业深耕多年,积累了良好口碑和流量,公司透明度也比较高,吸引市场资金炒作小米概念。他认为,小米汽车概念股后续走势,与小米首款汽车定价、销售等相关,预计短线资金炒作的可能性较大。

国金证券表示,小米汽车在性质上与华为近似,具备爆款潜能,伴随后续车型矩阵完善,小米汽车有望加速放量,其零部件供应商将获益。

华鑫证券认为,基于小米汽车核心技术、供应链管理能力、品牌效应,其有望成为新一代爆款车型,带动供应链企业弹性,建议重点关注供应链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