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嘉联支付2023年增利不增收,营收25.80 亿元同比降15.6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联支付2023年增利不增收,营收25.80 亿元同比降15.6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边万莉 北京报道 近日,嘉联支付母公司新国都(300130.SZ)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新国度实现营业收入38.01亿元,同比去年下降11.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88.44%。其中,嘉联支付实现营业收入约25.80亿元,同比去年下降15.68%;实现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1163.37%。

嘉联支付成立于2009年,在2012年首次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授予《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行为银行收单,并于2023年7月成功续展牌照,具体业务包括商户收单、支付金融及科技金融等业务。对于嘉联支付净利润暴增1163.37%,新国都在年报中解释称,“主要系去年同期资金退还因素以及本年度收单业务毛利率提升影响。若剔除资金退还因素影响,嘉联支付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速约为111.32%。”

去年年报季,拉卡拉、国通星驿、嘉联支付、海科融通等支付公司相继“自曝”跳码。嘉联支付母公司新国都在年报中也自曝存在跳码情形。年报显示,营业外收入中的子项目“其他”金额为2.18亿元,主要是在收单业务中存在部分标准类商户交易使用优惠类商户交易费率上送清算网络的情形,按照相关要求将涉及资金退还指定账户产生的相关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嘉联支付在2022年被中止续展牌照,一直到2023年7月才得以成功通过续展。彼时,博通咨询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分析称,中止并非终止,机构自身整改完毕符合监管要求的,央行还是会从扶持行业进一步发展的角度通过支付牌照续展。

受牌照中止续展因素以及强化风控合规影响,嘉联支付的经营状况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并在报告期内重点开展风控与合规管理。据年报披露的数据,嘉联支付2023年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1.9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4.81%;实现营业收入约25.80亿元,同比去年下降15.68%。在成功续展后,嘉联支付逐步加大代理商渠道投入,完善国内直营网络建设、深化银行机构合作,已与400多家银行达成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新国都在未来的战略规划中提到,公司大力推动支付服务出海战略,成立跨境事业群,负责海外市场收单业务和跨境支付业务的开展。截至目前,公司跨境事业群基础团队已经组建完毕,面向跨境及海外市场的支付服务产品体系已经初步搭建完成,并实现了首笔海外本地交易收单。同时,公司也在围绕跨境电商、跨境贸易等场景积极布局支付服务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国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