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盐津铺子回应鹌鹑蛋受追捧:未来将是百亿规模零食赛道

来源:银柿财经 2024-03-29 11: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盐津铺子回应鹌鹑蛋受追捧:未来将是百亿规模零食赛道)

“鹌鹑蛋零食增速远超休闲零食行业的增速,未来也将是百亿规模的健康零食赛道。”

近日,盐津铺子(002847.SZ)披露最新年报,公司2023年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其中蛋类零食营业收入达到3.19亿元,同比大增594.52%。这背后是过去一年来鹌鹑蛋零食制品在市场受到广泛追捧的缩影。

对此,盐津铺子方面向银柿财经分享了公司对这一赛道走红的观点与未来前景展望。盐津铺子首先对鹌鹑蛋等蛋类零食走红的原因向银柿财经解释道:“作为蛋类食品,鹌鹑蛋天生具备高蛋白、富含维生素A、铁、磷、钙、卵磷脂等的营养特性。同时,随着产品链变革以及工艺的突破,鹌鹑蛋在规格、口味、包装等方面的进化奠定了在消费群体和消费场景上的普适性;而更易入味、Q弹紧实的口感特性,则塑造出鹌鹑蛋更强的零食属性。”

对目前这一赛道的格局,盐津铺子指出,目前国内休闲鹌鹑蛋企业尚未形成稳定的发展格局,仍处于有品类无品牌的发展阶段。从产品端和销量上看,也并未有任何品牌已经取得绝对领先优势。公司方面认为:“鹌鹑蛋零食增速远超休闲零食行业的增速,未来也将是百亿规模的健康零食赛道。”

“蛋皇”是盐津铺子推出的健康蛋类零食品牌。公司方面表示,基于1+7多品类多品牌战略,公司迅速整合全产业链优势,以种树型品牌建设理念开始孕育蛋皇这棵小树苗,加码鹌鹑蛋赛道,打响品类品牌建设第二枪,持续丰满盐津铺子的子品牌矩阵。

除了鹌鹑蛋等大单品贡献业绩外,渠道红利也是盐津铺子此次业绩增长的关键,其中新兴的零食量贩渠道成为关注重点。对于这一新兴渠道未来的可持续性,在盐津铺子看来,零食量贩渠道的竞争目前仍处于良性状态,头部渠道商如零食很忙、赵一鸣依然是围绕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去加深护城河,并未过度依赖资本,也不存在去杠杆的风险;公司判断零食量贩渠道在未来2年~3年仍有一定的红利期和可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