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季度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榜出炉,绿城、招商、保利居前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榜出炉,绿城、招商、保利居前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毕华章 西安报道

今年一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头部房企销售业绩逆势上涨。

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监测显示,今年3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03%,同比涨幅上涨2.29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一季度,西安楼市供应超去年同期。一季度西安商品房意向登记平台共进行81次项目登记,近1.25万套房源入市,较去年同期相比房源数上涨15.44%。其中,纯新楼盘供应量持续上升,一季度便有20个纯新盘上市。

西安楼市这一整体上涨背后,是诸多房企的各自发力。

上述机构最新披露的报告显示,西安TOP10房企今年一季度实现总销售额超过267.1亿元,与去年TOP10企业销售额总额237.5亿元相比明显上升。

其中,绿城中国在年初集中发力,全城22盘联动,以55.6亿元、28.5万㎡总业绩,夺得销售榜双料榜首,同比去年增长幅度高达109%。

招商蛇口今年不断重仓西安,以36.1亿元的销售业绩,夺得榜单亚军,同比去年增长37.78%。

保利发展作为去年西安房企中的拿地冠军,今年有不少项目继续发力,助力其业绩增长70.65%,市场地位继续巩固,保持了一季度的季军地位。

拿地方面,房企格局则继续分化。近年来,各大央企一直在西安土地市场上比较活跃,其中中海、中铁建、招商、保利等持续出手,频频拿地。中铁建房地产、中国能建、中建丝路等也动作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西安市场上,代建业务也异军突起,其中多数为近两年新成立的代建平台,项目转化为销售尚需时间。

“未来,打造专业化代建能力将成为房地产代建发展趋势之一,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向外延伸,将代建业务作为自身新增长点。”中指研究院称。

该机构分析认为,随着今年3月份住建部在西安召开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现场会,西安在“人、房、地、钱”四个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初具成效,“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逐步形成。“未来,西安楼市政策优化即将进入新一轮发力期,楼市预期改善指日可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