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大众30”成份股报告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4-03 22: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4年4月3日“大众30”成份股报告)

大众30下周选入两只资源股

本报讯(记者 汤晓飞)周三,沪深A股震荡整理,有色、煤炭、石油等板块领涨,通信设备、互联网、软件板块走势较弱。3日,上证综指下跌5.66点,跌幅为0.18%;深证成指下跌42.18点,跌幅为0.44%;大众30指数上涨1.08%。

30成份股3日涨幅前五位的是恒源煤电、铜陵有色、鄂尔多斯、紫金矿业、广州发展,涨幅分别为6.02%、3.53%、3.48%、3.30%、3.24%;跌幅方面,新易盛、万马科技、三星新材跌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煤炭板块走强带动,恒源煤电股价3日上涨超过6%。恒源煤电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7.86亿元,同比减少7.24%;净利润为20.36亿元,同比减少19.43%;基本每股收益为1.70元。恒源煤矿改建工程预计在2024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正式投产运行;钱营孜煤矿改建及二水平延深工程、恒泰公司延深技改工程按计划推进。

下周一,大众30调仓换股,新选入江西铜业、西部矿业,调出万马科技、黑猫股份。

30指数回顾

“大众30”成份股每日报告

聚焦行业龙头

华中数控:

受益高档数控系统国产替代

华中数控(300161)是国产数控系统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不断推进中高端数控系统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以实现国产化,已跻身为国内与机床厂配套高端数控系统最多的国产数控系统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华中8型在功能、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与海外高性能产品全面对标,高档型数控系统产品对标匹配度超过98%。

公司产品矩阵丰富,有望在后续竞争中取得进一步优势。国元证券认为,数控系统有望充分受益高档数控系统国产替代的浪潮,工业机器人领域则凭借成本优势及完备的产品矩阵在后续竞争中获取市场份额,预计公司2024年至2026年净利润分别为0.99亿元、1.60亿元、2.26亿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