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酒讯 | 淘宝买假茅台拒绝赔10倍;背靠五粮液的宜宾商业银行IPO

来源:蓝鲸 2024-04-09 20:4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鲸酒讯 | 淘宝买假茅台拒绝赔10倍;背靠五粮液的宜宾商业银行IPO)

要闻提示

1.淘宝买到假茅台官方拒绝10倍赔偿

2.背靠五粮液的宜宾商业银行IPO

3.会稽山将开发百元级头部产品

4.泸州老窖老头曲提价

5.赣州虔酒酒业破产重整拍卖

酒企动态

--泸州老窖:公司暂未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

4月8日,泸州老窖回应投资者提问称,公司暂未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泸州老窖)

--珠江啤酒:变更保荐代表人

4月8日,珠江啤酒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安排调整,计玲玲不再担任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本次更换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为唐亮和李想。(珠江啤酒)

--高盛:予青岛啤酒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升至73.7港元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将青岛啤酒今年至2026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上调1%至3%,以反映去年业绩好过预期,平均售价提升推动毛利率改善,估计今年销售额及纯利分别增长2.5%及16%,其H股目标价由71.3港元上调至73.7港元,评级“买入”。(智通财经)

--丁雄军调研茅台酒2024年度三轮次生产

4月8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率队到制酒十五车间调研,详细了解车间学习贯彻集团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情况,督导“大抓基层治理、大抓素质提升”工作落实情况,并检查制酒安全及茅台酒三轮次生产。(贵州茅台)

--金徽酒:首次回购股份32100股

4月9日,金徽酒发布公告称,2024年4月8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32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063%。(金徽酒)

--淘宝买到假茅台官方拒绝10倍赔偿

近日,浙江杭州江先生在淘宝买7瓶保真茅台,有一部分查出是假货,他认为平台和鉴定机构都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因为酒水属于食品,根据法律规定,他向平台方提出假一赔十的要求,却遭到阿里巴巴客服拒绝:“平台规定是假一赔三,法律是法律,平台没办法执行法律,想要十倍赔偿你直接走法律途径。”(环 球网)

--背靠五粮液的宜宾商业银行IPO

近日,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新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建银国际和工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五粮液持股19.99%为第一大股东。(蓝鲸财经)

--会稽山将开发百元级头部产品

4月9日,会稽山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披露,2024年公司将推动传统黄酒实现产品升级,开发百元级头部产品。(会稽山)

--泸州老窖老头曲提价

4月7日,泸州大成浓香酒类销售有限公司发布通知,即日起泸州老窖老头曲500ML装经销商计划外制单价上调14元/瓶。(泸州大成浓香酒类销售有限公司)

--宝酝集团Q1销售完成率124%

4月8日,宝酝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度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完成率高达124%。其中自有品牌宝酝酒及宝酝·甲等大奖章酒同比增长68%,展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五粮印象品牌超出既定目标20%,为整个季度的开门红提供关键助力。(宝酝集团)

--赣州虔酒酒业破产重整拍卖

近日,在阿里拍卖网上,赣州虔酒酒业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投资人招募竞价拍卖,起拍价7.2831亿元。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公司由沃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谢晓明、谢郎明共同持股,实际控制人为谢晓明。公司目前年产优质大曲酱香型白酒6000余吨,储存各年份基酒8000余吨,同时,规划建设虔酒庄园,庄园总占地面积1004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年虔酒总产能将超1万吨,基酒储存量过3万吨,其中虔酒庄园·百香谷已完成建设。(阿里拍卖网)

行业风向

辽宁开展白酒小作坊提升改造专项行动

--为切实加强白酒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规范白酒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对全省1200家白酒小作坊开展全覆盖式整治提升工作目标。(中国质量新闻网)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工会正式成立

4月8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官网披露,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工会正式成立,以全方位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商报)

--汾酒与泸州市交流座谈

4月7日,汾酒集团与泸州市交流座谈会举行。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振寰表示,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能加强在白酒活态文化建设、文物史料挖掘、白酒博物馆建设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双方的共赢发展增势赋能。泸州市委副书记何洪波表示,希望汾酒能为四川中国白酒博物馆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开拓中国酒业文化新未来。(汾酒集团)

--贵州涉酒职业技能认定

4月8日,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拟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严格执行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公告了职业工种(品酒师)、等级、申报条件、认定标准、认定方式、报名、缴费等内容。(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

--南昌发布50亿涉酒项目

近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计划,共涉及1016个项目,进贤县李渡酒业公司国宝李渡酒庄年产1.3万吨基酒技改项目在列。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年产酿酒1.3万吨,储酒7.8万吨,预计2025年12月完工。(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