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推进月丨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 开展“三进”宣传,“普”写惠字新篇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4-11 10:5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惠金融推进月丨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 开展“三进”宣传,“普”写惠字新篇)

为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的工作理念,扎实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增强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成效,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切实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普惠金融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成立普惠金融推进月工作专班,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并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推进普惠金融工作走深走实。

内宣外访,普惠政策传遍街头巷尾

为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利用营业网点电子屏、办公楼大屏滚动播放“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信息,向广大社会群众推介普惠金融相关信息,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并通过加强客户对接,提供资金保障等方式,有力支持普惠金融业务落地。以人民群众为普惠落脚点,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普惠金融知识“三进”活动,深入商会写字楼、企业工厂、街道商铺、田间地头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开展普惠金融政策宣讲,介绍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产品。

据统计,“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共走访中小微企业20家,其中已确认融资意向的15家,真正做到将普惠金融送进千企万户,送到人民群众手中。

排忧纾困,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福建省某纸业有限公司位于三明市沙县区绿色纤维产业园,于2022年底试生产,目前拥有生活用纸生产线两条,可年产生活用纸2万吨。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该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用于采购生产原材料,但现有资产均已抵押,且处于项目运营初期,当地部分银行机构无法为其办理授信,采购款项迟迟无法到账。

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走访客户,了解生产情况及资金需求,并根据客户情况灵活调整授信策略。鉴于该企业为青山纸业的配套下游生产企业且生产组织模式为“以销定产”,可持续经营能力较强,最终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提供信用担保授信共50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图注:福建省某纸业有限公司成品生产车间 

自3月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工作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扎实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有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后续,该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涉农主体等领域的资源倾斜,不断优化和推出相适配的金融服务政策产品,完善普惠金融服务机制建设,为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增添抹亮丽底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山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