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米汽车贷款年化利率4.73%交作业,特斯拉0利息抢单?

来源:WEMONEY研究室 2024-04-11 14:5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米汽车贷款年化利率4.73%交作业,特斯拉0利息抢单?)

小米汽车给大众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雷军在“最后一次创业”中也展现出过人的营销能力。发布会期间线上订单短短4分钟突破10000台,27分钟突破50000台,24小时大定突破88898台,将现有产能打空销罄。

火爆的同时也正应了此前雷军的担心:“既怕小米汽车一上来不火,更担心太火大家都来买。”有消息称截至4月2日,小米SU7目前大定锁单量已超过4万台。

在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汽车金融方案成为强有力的助推器,小米汽车作为新入局者,配套的金融方案同样值得关注。小米汽车发布的金融方案显示,小米汽车金融服务提供首付15%、33%、50%三种方案,期限从1-5年不等,年化费率均为2.5%。综合来看,小米金融服务产品简单,对客利率中规中矩。

1.多家银行参与小米汽车融资方案

当前小米金融服务只提供汽车消费信贷,根据其披露,目前合作机构包括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采用的都是信用卡分期模式。同时业内还有2家机构官宣进入小米汽车金融服务序列,分别是:江苏金租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年化费率并不等于年化利率。WEMONEY研究室以用户的身份询问了销售分期购买的情况,以购买小米SU7标准版为例,在首付比例15%、分12期还款的情况下,首付金额32385元,贷款金额183515元,月供金额为15674.89元。若将还款期限拉长至60个月,月供金额则为3440.23元。在等额本息计算方式下,前述分12期还款方案实际年化利率4.58%,60期方案实际年化利率超过4.73%。

不仅如此,已有金融机构针对小米汽车打出纯信用贷“低利率”的牌吸引消费者。某股份行客户经理表示,此贷款是信用贷款,针对小米汽车推出了2%费率的车贷。

目前,江苏金租“车乐租”系统已上线小米汽车SU7金融方案,江苏金租率先成为行业内与小米汽车展开合作的金租公司。

重庆农商银行则开启“渝快购车2.0”活动,在3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客户通过预约报名并完成分期购买小米SU7的客户,按分期金额不同可获得现金红包奖励。分期金额在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客户,第1-30名客户享受一次性3000元的现金红包,第31-200名的客户享受一次性1200元的现金红包;分期金额在20万元(含)以上的客户,第1-30名客户享受一次性5000元的现金红包,第31-200名的客户享受一次性1500元的现金红包。

小米汽车金融方案依然采用和特斯拉、造车新势力类似的金融方案,即银行直客式+金租等多产品补充。目前来看,银行直客业务竞争优势明显,小米汽车依然是借道银行系直客金融业务来支持销量。

业内人士表示,小米汽车的真实客户相对优质,小米汽车又提供了多家金融机构托底,因此小米汽车完全可以做到从营销到汽车金融审批放款全线上化。小米汽车如此透明、高效的分期产品,也减少了中间很多环节,其金融方案整体低息引客、报价透明,流程简化,吸引用户购买。

2.新能源汽车金融方案大比拼

新能源车、造车新势力通常采用低息价格策略抢占客户,小米汽车给到用户2.5%的综合费率中规中矩,目前来看小米汽车还没有做贴息。

特斯拉的金融页面也是简单直接,当前Model3/Y的贷款利率低于小米,特斯拉贴息让利给客户。4月3日,特斯拉中国官微消息,特斯拉针对Model 3/Y车型上线限时低息置换政策,并首次推出“0利息”分期购车的优惠政策。具体方案为:4月底前下订、6月底前交付最新款的Model 3/Y车型,最长可享3年0息或5年超低息。以3年36期免息举例,只需7.99万元首付,便可开走一台Model Y,日供至多171元。此外,如果参与官方置换,至长可享5年0息或5年更优超低息的优惠政策。零息利率贷款方案限定金融机构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微众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按照等额本息,4.35%的车贷年华利率计算,免息金额预计在2万元左右,特斯拉贴息力度较高。

理想的汽车金融方案在售的四款车型除了2023款理想L7 Air年化利率有贴息活动为3.8%外,其余车型的贷款方案年化利率和小米保持一致4.73%。由此看,小米或对标理想进行分期定价。

(理想汽车金融方案)

据蔚来汽车的销售介绍,其汽车分期的金融年化利率在5%,“0首付” “先租后买”的年化利率为5.6%。

小鹏的金融产品是最丰富的,小鹏智选分期服务与六家金融机构合作,分期购车可实现折算年化利率在6%以下,高于其他几家友商。

3.小米汽车布局融资租赁业务

截至目前,小米集团旗下金融业务拥有消费金融、小额贷款、征信、第三方支付、保险、保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等多张牌照,没有直接的汽车金融牌照。

小米宣布造车计划之前就成立了融资租赁公司。企业预警通显示,天津融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注销)、上海小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小米租赁)均于2018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均为3000万美元。经营范围皆包括: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同年小米商业保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

截至目前,不包括小米在内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共有6家设立了融资租赁公司,分别是理想“江苏智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哪吒“众鑫(广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海蔚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高合“华人运通(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威马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上述6家租赁公司中,智行租赁、蔚来租赁两家注册资本分别为15亿元和20亿元。小鹏租赁、威马租赁的注册资本在8亿元左右,而华人运通和众鑫租赁则为2亿元。

作为汽车全产业链条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车企成立租赁公司,并不只单单用于辅佐汽车销售,而是通过较低成本融资,将资金投到相关产业链中,小米在汽车金融业务上也将迎来新的挑战!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规定,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通知》将这一比例调整为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贷款最高发放比例可达到100%,即按所购汽车价格全额发放,表明理论上,用户贷款购买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自用新能源汽车可以做到“零首付”!

4月以来,已经有包括问界、小鹏、蔚来、极氪、奇瑞、吉利等10余个品牌,直接或间接推出降价活动,部分品牌直降2万元,以旧换新至高立减5.3万元。随着零首付等金融政策的进一步落地,车企参与的融资租赁业务也更加激烈。(文心/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