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提升制造业民营企业新质生产力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4-15 07: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务院: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提升制造业民营企业新质生产力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建立煤炭产能储备制度;

交通运输部:要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大规模设备更新行动方案》出台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焦点科技与苏州市商务局达成战略合作;

慈文传媒与智象未来达成战略合作;

东吴证券:工程机械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更新周期;

宏观·趋势  

国务院: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未来5年,基本形成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框架。投资者保护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上市公司质量和结构明显优化,证券基金期货机构实力和服务能力持续增强。资本市场监管能力和有效性大幅提高。资本市场良好生态加快形成。到2035年,基本建成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投融资结构趋于合理,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高,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建设取得明显进展。资本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更加完备。到本世纪中叶,资本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建成与金融强国相匹配的高质量资本市场。(证券时报)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建立煤炭产能储备制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建立煤炭产能储备制度的实施意见:到2027年,初步建立煤炭产能储备制度,有序核准建设一批产能储备煤矿项目,形成一定规模的可调度产能储备。到2030年,产能储备制度更加健全,产能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力争形成3亿吨/年左右的可调度产能储备,全国煤炭供应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供给弹性和韧性持续提升。(证券时报)

交通运输部:要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大规模设备更新行动方案》出台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听取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四个体系”建设、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交通运输大规模设备更新行动、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复盘总结评估情况的汇报,审议《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等。(上证报)

公司·事件  

诺唯赞:子公司与毓舫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诺唯赞4月1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上海毓舫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毓舫医疗”),就双方在筛查检测业务的战略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行业地位和资源优势,遵循“预防大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在符合各自合规运营和市场战略目标发展的前提下,围绕甲方阿尔茨海默病(AD)血液检测产品加强合作。(证券时报)

晨鸣集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晨鸣集团与山东港口投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参加“林木纸”供应链服务项目集中签约,涵盖物流、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在供应链体系建设、港口码头运营、绿色降碳、金融贸易等方面的合作,加快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集成供应链高端要素,增强上下游资源黏性,尽快促成联手开展多货类供应链管理服务业务,推动双方协同发展。(证券时报)

焦点科技与苏州市商务局达成战略合作

焦点科技消息,在苏州跨境电商发展大会暨全市跨境电商工作推进会上,公司与苏州市商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苏州跨境电商发展及“跨境电商+产业带”建设工作。(证券时报)

慈文传媒与智象未来达成战略合作

近期在江西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智象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AIGC技术与影视内容融合及数据资产认定等领域开展长期战略合作。(证券时报)

市场·资本  

智能底盘公司“域磐科技”获近亿元融资

近日智能底盘公司“域磐科技”接连完成种子及天使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近1亿元。种子轮投资方为陆石投资领投,清流资本、西木投资及其他投资方跟投;天使轮投资方为小米战投领投,顺为资本及老股东陆石投资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线投建、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36氪)

合成生物制造企业“武汉睿嘉康”获数千万元融资

合成生物制造企业“武汉睿嘉康”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及A+轮融资,A轮由凯风创投领投,华恒生物跟投;A+轮由鼎晖VGC、首义科创母基金投资。棕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纤维素乙醇千吨级中试验证及纤维素乳酸菌株开发等。(36氪)

自动驾驶智能装备企业“卡尔曼”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自动驾驶智能装备企业“卡尔曼”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百联挚高资本领投,创新工场、深投控深港科创基金、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基金等跟投。这是继2022年国家级产业引导基金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卡尔曼后,企业收获的又一轮亿级融资。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方面。(36氪)

言论·研究  

科技创新提升制造业民营企业新质生产力

近年来,科技创新持续受到关注,一系列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成为产业升级、结构优化的重要驱动力量。其中,不少制造业民营企业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持续进行攻关,让中国制造迈向价值链高端。业内人士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当前,制造业民营企业在新质生产力的推动下,正在让消费产品和消费体验迎来全新变化。( )

方正证券:储能系统经济性不断提升,大储、工商储显著受益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储能系统经济性不断提升,大储、工商储显著受益。从新一代产品来看,在储能系统的核心指标上如度电成本、能量密度、使用寿命、安全性等方面都有显著改善,使得储能行业在成本端不断缩短投资回报期,储能系统经济性显著提升。配合峰谷价差不断拉大、独立储能商业模式不断完善等政策、市场因素持续向好,利好大储、工商储持续放量,储能新增装机量将显著受益。(36氪)

华泰证券:换新升级驱动家电行业格局优化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换新升级驱动家电行业格局优化。当前时点,以旧换新政策推出或有望推动家电行业块整体估值提升,而具备高能效特点的产品需求拉动或更为明显,或对行业结构升级形成明显催化。考虑到行业龙头在产业链一体化、对上游供应商话语权等方面优势更为明显,其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格局或将进一步优化。(证券时报)

东吴证券:工程机械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更新周期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工程机械设备更新周期或已临近,大规模设备更新系列政策有望助推市场回升。上轮工程机械上行周期为2016年—2020年,按照8年使用寿命,上轮销售设备已处于大规模寿命替换期,2023年为寿命替换低点,2024年起更新量开始逐年回升,行业贝塔边际向上。随着下半年更新需求增加及基数下降,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更新周期,大规模设备更新等系列政策助推行业回升,迎来“大规模设备更新+行业自身更新”双重周期共振。(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