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盛新锂能:金属锂项目已建成产能500吨;汉王科技:积极规划和研发彩色电子纸相关产品

来源:读创 2024-04-16 10: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公司问答|盛新锂能:金属锂项目已建成产能500吨;汉王科技:积极规划和研发彩色电子纸相关产品)

盛新锂能、赛微电子、汉王科技、润建股份等公司近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盛新锂能(002240)

问:贵公司在半固态电池和固态电池等新型锂电池的上游原材料方面有布局么?

答:公司金属锂项目已于2020年投入生产,目前已建成产能500吨。公司看好金属锂行业的发展前景,重点加强工艺、技术和研发工作,持续强化在超薄超宽锂带方面的技术积累以及与相关客户的合作沟通,超薄超宽锂带实现小批量生产;未来公司将根据金属锂的市场需求等情况适时扩大生产规模。


赛微电子(300456)

问:瑞典子公司是成熟的MEMS公司,产线利用率较低是什么原因?推动扩产应该不影响原有产线的利用率吧?

答:瑞典FAB1&FAB2在当前阶段的定位仍属于中试+小批量产线,工艺开发对产线的产能利用率天然低于晶圆制造业务,叠加公司推动其已有产线的扩产(分母),因此利用率仍较低。

问:公司产线利用率一直未有起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剔除产能扩大造成的下降,公司产能利用率依然毫无起色,前几年的失败貌似不会一直制约公司发展吧?

答:公司静态产能利用率较低的原因,一方面是持续扩充产能(分母);另一方面是北京产线在当前阶段的工艺开发业务仍占比较高,面向客户需求产品的工艺开发、产品验证及批量生产需要经历一个客观的过程,已实现量产的MEMS晶圆品类较少,大部分仍处于工艺开发、产品验证或风险试产阶段,影响了产能爬坡速度。


汉王科技(002362)

问:公司会不会推出彩色电纸书?

答:手写电纸本是公司重要的产品方向,公司期望将其打造成继手机、电脑、pad之外的第四个主流电子产品,2023年公司从研发、品牌、销售、生产供应链、服务等方面综合发力,电纸本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3%,营收过亿。在做好传统黑白墨水屏电纸本产品的基础上,公司关注到消费者对彩色电子纸在办公及阅读场景的需求提升,并已积极规划和研发彩色电子纸相关产品,敬请期待。


润建股份(002929)

问:公司的智算中心、数据中心的用电能源使用,是否是公司自己建设的光伏设备发电?目前算力租赁的投资进展如何?

答:在新能源业务上,公司可以为新能源发电站提供从前期开发,到建设、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公司通信综合能源管理业务,为算力中心、IDC、机房、基站等提供节能改造、加装绿电、储能应用等服务。 公司智算云服务业务正常推进中,已逐步产生收益,公司高性能算力服务器持续到货,持续推进润建智能算力中心的建设,具体情况请留意公司相关公告。


美的集团(000333)

问:贵司有产业延伸与收购计划吗?

答:公司将基于未来业务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进行综合考虑,如产业链整合和产品布局等方面。

问:美的医疗中只有万东医疗上市,对于其他的库卡医疗,瑞士格医疗,美的生物医疗,美的楼宇科技会从美的集团中剥离出来吗?

答:美的医疗中除万东医疗的其他业务均已包含在美的集团上市主体中。


世龙实业(002748)

问:固态电池电解质添加剂LiFSI生成需要氯化亚砜,公司生产的氯化亚砜是否能应用到固态电池中去?

答:锂电池等新能源行业为氯化亚砜下游新型行业。目前,公司氯化亚砜产品下游客户主要为生产三氯蔗糖甜味剂、医药中间体、染料及精细化工等企业,其业务基本面并未发生重大变化,与固态电池等概念无明显关联。未来,公司将结合市场情况、外部环境变化及自身战略规划,合理部署产品研发项目计划。


新和成(002001)

问:蛋氨酸二期的另外15万吨产线去年6月试车,目前已过去10个月,进展如何?何时正式投产?

答:蛋氨酸二期25万吨/年项目中15万吨装置工艺路线已打通并投入运行。

来源:读创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