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分红新势力崭露头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红新势力崭露头角)

随着更多2023年度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分红大军。Wind显示,截至4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1003家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度现金分红预案,拟现金分红金额合计约14762.04亿元。

在这场分红热潮中,金融、能源、消费等传统龙头行业仍然稳坐分红主力的位置。“中农工建”四大行的分红比例均达30%,各家分红总额均较2022年提升10亿元左右。工商银行拟每10股派发3.064元(含税),分红总额1092.03亿元;建设银行的分红金额也达到1000亿元。农业银行与中国银行分别拟分红808.11亿元、695.93亿元。中国移动、招商银行、中国神华的现金分红总额都超过400亿元。

大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也在不断提升分红水平。目前,已公布分红方案的公司中,已有超过25家公司的每股股利超过2元,按每股分红金额排序,贵州茅台以每股30.88元遥遥领先,长春高新、美的集团、心脉医疗依次排名其后,且每股股利均超过3元。

除此之外,更值得关注的是,一股新的分红势力正在崭露头角。以新经济、高科技为代表的公司抑或积极加入分红大军,抑或提高分红比率。

如新能源领域的代表宁德时代、比亚迪,不仅在业绩增长上领跑市场,也开始展现出在分红方面的慷慨。宁德时代提出了超过200亿元的分红方案,分红比例达到50%,成为其上市以来最为阔气的一次分红。比亚迪等新能源龙头的每股现金分红也超过2元,也体现了这些企业强大的盈利能力以及对股东利益的重视。

引人注目的还有业绩连续增长,且注重股东回报、坚持分红动作的科创板和北交所的公司。如中控技术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拟10派7元,且连续7年营收净利双增,累计分红回购金额超过13亿元。还有如北交所“专精特新”的公司一诺威,公布10派3元(含税)的分配方案,派现金额达8480.66万元。

在监管层的引导下,中国股市的分红文化正逐渐成熟,无论是传统行业的巨头还是新经济、高科技领域的分红新势力,都显示出了对股东回报的重视。特别是新经济、新能源和科创板的这些公司,不仅反映了它们强大的盈利能力和增长潜力,也展现了中国资本市场日益多元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趋势。

新变化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信心和期待,长期来看,也有望给理性的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厚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