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名下股权遭到冻结!富婆赵薇传来最新消息,仅仅因500万元,让赵薇犯难了?

来源:金融界 作者:大江大河 2024-04-16 14: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名下股权遭到冻结!富婆赵薇传来最新消息,仅仅因500万元,让赵薇犯难了?)

金融界4月16日消息 在大众视野消失已久的富婆赵薇传来消息,名下股权遭到冻结!

天眼查信息显示,4月11日,赵薇名下部分所持股权被冻结,冻结股权标的企业为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被冻结股权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冻结期限至2027年4月10日。

难道仅仅因为500万元,让赵薇犯难了?目前对于此事,赵薇并没有公开回应。

据合宝文娱官网显示,合宝文娱集团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以整合营销、内容传播、综艺、电视剧、电影的管理、制作、发行、投资为核心的平台型文化传播公司。服务过上百个品牌,年产精品综艺8-10部,参与的精品电视剧上百集。

赵薇曾遭证监会市场禁入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年赵薇在演艺事业和商业经营上颇为不顺,还一度遭到证监会点名。

2016年,赵薇夫妇控股的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控股万家文化(现“祥源文化”)。在该收购方案中,龙薇传媒玩了一把“蛇吞象”的把戏。

赵薇夫妇仅6000万元自有资金,利用高达51倍的杠杆撬动资金,企图收购祥源文化。不过,该收购事项一波三折,先由控股权转让变更为5.0396%股权转让,后又变更为完全终止股权转让,双方却不追究任何违约责任。

最终这笔生意遭到证监会关注。 2018年4月16日,证监会发布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赵薇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的申辩,对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上市公司实控人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同时,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在证监会通报中,赵薇夫妇的“骚操作”被公之于众。据悉,龙薇传媒在收购前一个月成立,期间未进行资金的充分筹备,在境内可支付资金有限、金融机构拟融入资金缺乏充分准备的情况下,采取高杠杆收购方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在履行能力、履行结果不确切,收购行为真实性、准确性不能保证的情况下,贸然公布收购信息。其行为因其名人效应等因素叠加,严重误导市场及投资者,引发市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致使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资本版图一直处于收缩状态

在资本市场翻车后,跟着大佬混的赵薇夫妇的资本版图一直处于收缩状态。从2017年开始,赵薇个人就不再成立新公司。

2021年赵薇的资本版图遭到重大打击。2021年4月28日—30日,短短3天时间之内,5家企业的股权先后遭到被冻结,其中: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赵薇投资比例70%并担任监事,被冻结股权210万元;北京易聚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赵薇投资比例10%,被冻结股权12.6万元;龙旭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赵薇投资比例100%并担任监事,被冻结股权50万元;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赵薇投资比例4.51%,被冻结股权500万元;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赵薇投资比例90%,被冻结股权900万元。合计被冻结股权金额达1672.6万元,被冻结期限均为1095天(3年)。

当年同月,赵薇从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撤资,不再担任股东。据悉上海云锋新创背后前两大股东分别为新希望投资集团和史玉柱的巨人投资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民生信托将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三人告上法庭,开庭公告显示,案由为保证合同纠纷。

在商业上进展不顺的赵薇,演艺事业也遭到打击。

2021年8月底,赵薇微博超话被封,影视作品遭各大视频网站下架。在腾讯视频平台搜索“赵薇”、“赵薇主演电视剧”等关键词均显示为“很抱歉,未找到相关内容”,在爱奇艺平台搜索“赵薇”则显示为“由于相关法律和政策,无法展示相关结果”。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大江大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