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份制银行一季度合规透视:华夏银行、恒丰银行等收大额罚单

来源:面包财经 2024-04-12 07: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份制银行一季度合规透视:华夏银行、恒丰银行等收大额罚单)

面包财经根据相关监管部门公开通报的处罚信息,对股份制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的违规处罚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从罚单数量、罚款金额等角度透视股份制银行合规情况。金融监管部门主要包括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及派出机构、央行及其分支机构等。

以处罚公告日统计,2024年第一季度,金融监管部门开出的涉及股份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以重要机构为处罚对象的重要罚单数为81张,涉及被罚没总金额超7000万元。

2024年第一季度,在统计梳理的81张罚单中,涉及10张200万元及以上的大额罚单。其中,华夏银行单张罚单被罚金额居首,为461万元。恒丰银行、浦发银行等都收到了单张被罚没金额超过200万元的大额罚单。

2024年第一季度罚单数超80张

面包财经根据相关监管部门公开通报的处罚信息,以处罚公告日统计,2024年第一季度,金融监管部门开出的涉及股份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以机构为处罚对象的重要罚单数为81张,涉及被罚没总金额超7000万元。

在统计梳理的81张罚单中,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及派出机构开出的罚单数为73张,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开出的罚单数为8张。

从单家机构来看,2024年第一季度,被罚没金额居于前五位的为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和浙商银行;罚单数居于前列的为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

另外,在统计梳理的81张罚单中,涉及10张200万元及以上的大额罚单。其中,华夏银行单张罚单被罚金额居首,为461万元。恒丰银行、浦发银行等都收到了单张被罚没金额超过200万元的大额罚单。

华夏银行:涉及1张超400万元大额罚单

根据监管部门通报信息统计,2024年第一季度,涉及华夏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的罚单有5张,罚没金额合计631万元,其中,涉及1张单张处罚金额461万元的大额罚单。

2024年2月6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因“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不到位,资金被挪用;个人农业担保贷款存贷挂钩;流动资金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资金被挪用;房地产开发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采用不正当手段发放贷款;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不规范;保险代理未开立独立的佣金收取账户”,被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处以警告并罚款合计461万元。

恒丰银行:因贷款管理不审慎等多项违规行为被罚380万元

2024年第一季度,涉及恒丰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的罚单有2张,罚没金额合计415万元,其中,涉及1张单张处罚金额380万元的大额罚单。

2024年2月5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因“房地产开发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归还项目土地款;固定资产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回流后被挪作项目资本金;债权融资计划业务投前、投后管理不到位;流动资金贷款“三查”不到位,贷款资金回流并长期滞留于借款人账户;贷后管理不到位,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购买理财;贴现资金回流用作存单质押,滚动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虚增存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归还住房按揭贷款或购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被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处以罚款380万元。

浦发银行:涉及2张单张罚没金额超200万元的大额罚单

2024年第一季度,涉及浦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的罚单有8张,罚没金额合计887.2万元,其中,涉及2张单张罚没金额超200万元的大额罚单。

2024年1月7日,浦发银行杨浦支行因“违规办理ODI项下股权外转中业务;违规办理ODI项下股权外转中业务”,被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处罚款14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10.9万元,罚没款合计250.9万元人民币。

2024年1月3日,浦发银行江阴支行因“贷后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用;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掩盖风险资产;转嫁经营成本 ;票据业务管理不审慎;贷款“三查”管理不到位”,被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无锡监管分局罚款200万元。

(文章序列号:17778916414582988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