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寿险总经理蔡强离任官宣,董事长潘艳红暂代行职权

来源:蓝鲸 2024-04-17 14:2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保寿险总经理蔡强离任官宣,董事长潘艳红暂代行职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15日,太保寿险公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蔡强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职务。在总经理职务空缺期间,太保寿险指定潘艳红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同时提及,上述调整对太保寿险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此前,行业内已传出“外脑”蔡强任期将满离职的消息,如今,人事变动正式落地。

2021年4月,蔡强加盟太保寿险,任期三年。太保寿险评价称,蔡强为公司带来先进的寿险营销理念,和公司既有的管理团队共同推进建设高素质的代理人队伍,为寿险的“长航转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外脑”蔡强结束三年任期

1967年出生的蔡强,拥有美国注册寿险师(CLU)、注册财务师(ChFC)、注册理财师( )资格。从工作经历来看,蔡强曾任法国安盛保险集团(美国公司)个险营销员、地区经理、地区总监,法国安盛保险集团(香港公司)个险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友邦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微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等。

2020年开始,中国太保开始为太保寿险寻找、考察总经理人选,并提出,要寻找具备国际化视野的行业领军人才,推动并全面落地太保寿险的“长航行动”。

具有丰富国际金融保险从业经历,在友邦保险锤炼多年、曾全面负责友邦保险中国寿险业务,而且曾助推友邦中国营销员体系改革和区域寿险价值业务快速发展,这些经历,使蔡强进入太保视野。

2021年,“外脑”蔡强加入太保寿险任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太保寿险香港董事,LL Global董事。

推进“长航”落地

彼时选择总经理人选之际,太保寿险即锚定要寻找能够推动落实“长航行动”的人才。

三年时间,蔡强主导推行的“长航行动”表现如何?

截至目前,“长航”转型一期成效逐步显现。新业务价值方面,2023年太保寿险实现109.62亿元,同比增长19.1%,新业务价值率13.3%,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多元渠道布局有所深化,保单继续率提升。

队伍质态方面,核心人力产能、收入有所提升。2023年,太保寿险月均保险营销员21万人,期末保险营销员19.9万人;保险营销员人均首年规模保费12837元,同比提升51.8%。核心人力月人均首年规模保费43503元,同比增长26.6%;核心人力月人均首年佣金收入6051元,同比增长46.3%。

下一步发展,太保提出,将实施以组织变革为先导的内勤转型,全面建设赋能型总部和经营型机构,谋划“长航”转型二期。

此前,在谈及太保寿险个险转型时,蔡强曾提出“三个核心”,一是价值观改变,太保对虚假的东西零容忍;二是模式改变,从人海到优增,从短期激励到常态化增员和销售;三是人力改变,需要过渡期,给主管时间,在太保寿险优增人力的基础上,建立队伍。

2023年末,蔡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太保寿险外勤队伍转型已初具成果,长航2.0的第一期第一步基本上完成了内部组织架构的精炼以及人员的优化,更重要的是全面活力提升。

蔡强在“长航”转型的价值也得到了太保的认可。在中国太保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对于蔡强是否会在太保继续履职的问题,中国太保管理层回应称,2021年的4月,寿险董事会按照专业化市场化的原则,同时根据任期制、契约化的规则,聘任蔡强先生为太保寿险首席执行官。蔡强先生加入太保寿险之后,积极融入公司文化,也带来了先进的寿险营销理念,和公司既有的管理团队共同推进建设高素质的代理人队伍,为寿险的“长航转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当时,中国太保还表示,寿险新一届管理层选聘将会继续秉持专业化市场化原则。

董事长潘艳红代行总经理职权

2021年4月,蔡强加入太保寿险之际,时任太保寿险副董事长、总经理的潘艳红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三年间,正是潘艳红与蔡强搭班。此番蔡强离任,太保寿险指定潘艳红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

1969年出生的潘艳红,拥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并拥有高级会计师职称、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潘艳红毕业后即加入中国太保。在太保履职的30余年时间,潘艳红曾在太保多个岗位历练,分为四个阶段。

一是初期学习与积累阶段;二是在产寿分业后回到寿险,期间经历太保寿险合资及A股上市;三是在2013年后,从寿险到集团担任财务负责人,期间承担对外与投资者交流的责任,成为对其更高层面的开拓;四是在2019年开始,回到寿险担任总经理、副董事长,后又担任董事长,推动公司变革。

虽然太保寿险新任总经理人选仍未确定,但“新帅”继续主导推进“长航”转型的基调或不会改变。业绩会上,太保管理层也释出态度,“经过过去三年转型的实践,公司上下对于转型方向的共识更加一致。未来太保会继续坚持转型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