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浙江进出口总值突破1.2万亿元 创历史同期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7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浙江进出口总值突破1.2万亿元 创历史同期新高)

杭州海关4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浙江省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出口8746.3亿元,增长6.6%,进口3318.8亿元,增长11.3%。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增速均为近6个季度最高。

从贸易伙伴来看,一季度浙江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新兴市场“朋友圈”持续巩固。

数据显示,一季度,浙江省对东盟、中东、拉美、非洲分别进出口1685.0亿元、1438.0亿元、1311.7亿元和922.6亿元,增长6.7%、9.7%、18.1%和9.2%,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3.8%,提升1.1个百分点。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6293.0亿元,增长8.2%,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2.2%,拉动全省外贸增速4.3个百分点。此外,对美国、澳大利亚分别进出口1611.6亿元、420.1亿元,增长10.8%、16.9%。

民营企业进出口稳中有升,外资企业扩量提速。数据显示,一季度,浙江省民营企业进出口9681.5亿元,增长9.0%,占全省外贸比重提升0.8个百分点至80.2%。全省有进出口实绩外资企业6217家,增加4.3%,分别进出口、出口、进口1526.2亿元、949.6亿元和576.6亿元,增长3.4%、1.8%和6.2%,均已连续2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

分品类来看,机电产品、劳密产品出口占全国份额均有提升。一季度,浙江省出口机电产品4073.3亿元,增长8.3%,占全国份额提升0.2个百分点至12.0%。其中,汽车零配件、船舶分别出口247.2亿元和45.6亿元,增长17.3%和1.1倍,合计拉动全省出口增长0.7个百分点。

此外,浙江一季度市场采购出口保持增长,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速好于全国。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市场采购出口1142.1亿元,增长9.5%,拉动全省出口增长1.2个百分点。同期,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11.6%,高出全国跨境电商增速2.0个百分点。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